综合辅导:建设工程档案的分类
来源:优易学  2009-11-9 9:32: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工程准备阶段文件

  1.立项文件

  2.建设用地、征地、拆迁文件

  3.勘察、测绘、设计文件

  4.招投标及合同文件

  5.开工审批文件

  6.财务文件

  7.建设、施工、监理机构及负责人

  (二)监理文件

  (1)监理规划,由监理单位的项目监理部在建设工程施工前期形成并收集汇编,包括: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监理部总控制计划等。

  (2)监理月报中的有关质量问题,在监理全过程中形成,监理月报中的相关内容。

  (3)监理会议纪要中的有关质量问题,在监理全过程中形成,有关的例会和专题会议记录中的内容。

  (4)进度控制,在建设全过程监理中形成,包括:工程开工/复工报审表,工程延期报审与批复,工程暂停令。

  (5)质量控制,在建设全过程监理中形成,包括: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报审表,工程质量报验申请表,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工程竣工报验单,不合格项目处置记录,质量事故报告及处理结果。

  (6)造价控制,在建设全过程监理中形成,包括:工程款支付申请表,工程款支付证书,工程变更费用报审与签认。

  (7)分包资质,在工程施工期中形成,包括:分包单位资质报审表,供货单位资质材料,试验等单位资质材料。

  (8)监理通知及回复,在建设全过程监理中形成,包括:有关进度控制的,有关质量控制的,有关造价控制的监理通知及回复等。

  (9)合同及其他事项管理,在建设全过程中形成,包括:费用索赔报告及审批,工程及合同变更,合同争议,违约报告及处理意见。

  (10)监理工作总结,在建设全过程监理中形成,包括:专题总结,月报总结,工程竣工总结,质量评估报告。

  (三)施工文件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两类,建筑安装工程中又有土建工程(建筑与结构)、机电工程(电气、给排水、消防、采暖、通风、空调、燃气、建筑智能化、电梯)和室外工程(室外安装、室外建筑环境)。考试&大&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又有施工技术准备,施工现场准备,工程变更、洽商记录,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设备出厂质量合格证及试验报告,施工试验记录,施工记录,预检记录,隐蔽工程检查(验收)记录,工程质量检查验收记录,功能性试验记录,质量事故及处理记录,竣工测量资料等12类文件。

  1.建筑安装工程

  (1)土建(建筑与结构)工程

  1)施工技术准备文件;

  2)施工现场准备;

  3)地基处理记录;

  4)工程图纸变更记录;

  5)施工材料预制构件质量证明文件及复试试验报告;

  6)施工试验记录;

  7)隐蔽工程检查记录;

  8)施工记录;

  9)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记录;

  10)工程质量检验记录。

  (2)电气、给排水、消防、采暖、通风、空调、燃气、建筑智能化、电梯工程

  1)一般施工记录;

  2)图纸变更记录;

  3)设备、产品质量检查、安装记录;

  4)预检记录;

  5)隐蔽工程检查记录;

  6)施工试验记录;

  7)质量事故处理记录;

  8)工程质量检验记录。

  (3)室外工程

  1)室外安装施工文件;

  2)室外建筑环境施工文件。

  2.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1)施工技术准备。

  (2)施工现场准备。

  (3)设计变更、洽商记录。

  (4)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设备出厂质量合格证及试验报告

  (5)施工试验记录

  (6)施工记录

  (7)竣工图

  (8)竣工验收文件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页底部580*100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