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关注楼市稳定预期下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优易学  2011-10-23 11:45:4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简要内容:整体楼市稳定的预期下,地产板块估值显现修复空间当前地产板块的走势准确的反映了一线城市楼市的交易量变化和预期,但却低估了全国整体的水平。一旦投资者将他们的注意力从一线城市的潜在风险转向全国楼市的稳定预期,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空间将被打开。

  地产板块前期的持续调整蕴含着过于悲观的预期从7月到现在的一个季度中,地产板块持续走弱使得其估值在横向比较中已经显得偏低,这主要来源于投资者对楼市后期的信心相对不足,当前地产板块事实上隐含着四季度的楼市销售量水平相比三季度下跌40%左右的预期,我们认为这种风险变成现实的概率微乎其微。
  “早期补库存”阶段内的房价涨幅放缓有利于全国楼市的稳定楼市开始逐渐进入一个“补库存”阶段的早期,在这样的阶段内,房价上涨的速度会开始变慢,最终价格会在一定时间内趋于稳定,而房价的稳定又会进一步促进整体楼市的稳定。
  当前的流动性环境依然宽松,货币进一步活化的“弹药”还很充足,可能进入地产市场的“弹药”也很充足,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有所增强,因此地产市场的周期仍会处在扩张阶段,“今年内全国整体楼市仍将保持稳定”是一种非常安全的假设预期。
  整体楼市稳定的预期下,地产板块估值显现修复空间当前地产板块的走势准确的反映了一线城市楼市的交易量变化和预期,但却低估了全国整体的水平。一旦投资者将他们的注意力从一线城市的“潜在风险”转向全国楼市的“稳定预期”,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空间将被打开。
  同时,今年楼市的新增供给从9月到年底可能逐月缓慢增加,最终导致在11-12月出现销售量的“反季节性增长”,继而缓解投资者对整体楼市风险的担忧,进一步触发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过程。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