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二套房贷收紧后 对全国各地房地产界影响甚大
来源:优易学  2011-10-23 11:45: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综合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8月至2009年7月期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53601套,同比多卖出4万余套房,比2006年8月至2007年7月市场最火热成交期仅少卖3000余套房。楼市升温来势凶猛。官方数据显示,房价连续5个月环比上涨,房屋销量更是逐月上新高。楼市“高温”现象让业界人士开始思考,是否到了该降温的时刻·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北京成交期房商品住宅相比上月同期仍然维持上扬势头,成交套数、面积相比7月同期分别上涨了3.4%和8.6%,成交面积上涨幅度略高于成交套数,说明楼市大户型成交量正在增加,尤其投资客进场带动别墅销量升温。与之对应,楼市存量期房住宅环比下降了14.7万平方米,说明楼市的供需矛盾仍在加剧。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虽在房价涨跌的观点上持不同意见,但对北京楼市巨大销量背后可能带来的隐患达成共识。用任志强的话来说:“8月北京楼市销量降下来也没有什么可怕的,环比看也只是涨幅下降;供应量跟不上,销量再放大楼市就要‘爆了’。”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用“钱多地少”四个字概括了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指出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投资客,都面临钱多房少的现状。这种近乎疯狂的拿地、买房现象的背后,隐藏着因供需不平衡导致楼市停滞的风险,而再次撬动市场的难度不言而喻。因此,在刚结束的地产中国新思维论坛上,任志强、潘石屹、顾云昌等众多业内知名人士共同表达了“尤其在北京,楼市需要降降温”的观点。顾云昌透露说:“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是一手房的两倍,刚性需求旺盛;贷款利率下降使得购房人的购买力增强,目前月支配收入中,房贷比例占到42%,比之前的56%下降了14%.而今年上半年北京商品房的竣工面积仅是销售面积的54%,供求关系较为紧张。”顾云昌认为,在适当的时候需要用金融杠杆调节楼市,二套房贷政策在北京从严执行迫在眉睫。
  延伸阅读:
  二套房贷或再度收紧

  虽然眼下房贷政策再度收紧并无官方的最新消息,但是杭城银行业内人士预计,8月底或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可能有大变化。
  据坊间盛传,银监会新的房贷新政不仅将严格规范二套房贷政策中的违规操作行为,还对相关业务负责人实施处罚。以往贷款环节中的最大漏洞——“以改善型住房为名义申请贷款”将被完全堵死,贷款人需出示经过认证的首套房面积证明和户籍人口表。
  尽管中介公司和银行表示未接到新通知,但他们预计,今后关于二套房贷的政策肯定会更严。“以前二套房购买单身公寓,首付可以支付三成,利率享受7.5折优惠,现在首付必须四成了。以前不管先前有十几套、二十套住房,只要付清,再买都可以算是第一套,但现在不行了。”一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