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员到底需要学些什么?
来源:优易学  2009-8-24 17:04: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发现新的源。

2、心中要始终有读者。反复揣摩这篇新闻是编给谁看的。心中要始终有读者。否则读者眼中也没你。只有选准了读者,才知道怎样处理标题,以及这篇文章权重。

3、快速制作标题导读。网络媒体的标题首先是摘要。70%是摘要,如果能在摘要的同时,使用30%的文字兼顾导读,那就是好标题。否则,读者只看标题,不点击。

4、发展互动参与。通过更显著版位、版主头衔等手段进行精神鼓励。留言者、BBS发帖者、Blogger、wiki,时时需要鼓励;否则,他们没义务为网站产生内容,他们受高兴支配。这些互动,既是你的忠实读者,也是你的免费。

5、制作大型专题。大型专题可以说是等于留得住的专题。这样的专题相当于一个频道。值得下功夫的做的专题一年不会超过5个。

6、制作长期知识库。从长期看,知识库的访问量远远大于新闻。

7、写编辑日志。既然不能关起门来办报,当然更不能关起门来办网站。往外跑,编辑通过Blog往外跑。编辑通过Blog到读者中去。Blog是编辑的反馈系统,编辑靠这个反馈系统,不断调整自己的编辑工作,使之日臻完善。

8、编译外电。这是编辑练笔的最好手段,同时能丰富本站内容。有了材料,会写之后,配上采访,就是好了。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综合辅导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