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员资格认证的相关国家职业标准解读
来源:优易学  2009-8-22 12:26: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 职业名称

网络编辑员

2 职业定义

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及计算机和网络等现代技术,从事互联网内容建设的人员。

3 职业等级

本职业共设四个等级,分别为网络编辑员、网络编辑师 。

4 职业环境

室内外。

5 职业能力特征

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沟通能力,手指、手臂灵活,动作协调,色觉、形体感、空间感较强。

6 基本文化程度

高中毕业具备多媒体投影设备和上网条件或网上教育系统的理论知识培训标准教室。

业证书者。

业证书者。

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者。

取得本职业助理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高级网络编辑师取得本职业网络编辑师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8.3鉴定方式

本职业鉴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或上机考试的方式;技能操作考核采用上机操作、方案设计、答辩等方式,由3~5名考评员组成考评小组,根据考生实际操作结果和综合表现,参照统一标准评定得分。两项鉴定均采用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8.4考评人员与考生的配比

理论知识考试考评人员与考生配比为1:20,每个标准教室不少于2名考评人员;技能操作考核考评员与考生配比为1:15,且不少于3名考评员。

8.5鉴定时间

理论知识考试:网络编辑员、助理网络编辑师90分钟;网络编辑师、高级网络编辑师120分钟。

技能操作考核:网络编辑员、助理网络编辑师120分钟;网络编辑师、高级网络编辑师90分钟。

8.6鉴定场所设备

(1)标准教室:用于理论知识考试;

具有计算机网络系统等教学设备和软件的实验室:用于技能操作考核。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综合辅导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