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咨询师实务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精选(三)
来源:优易学  2011-5-8 15:09: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9、市场营销咨询的特点包括()。

  A、 环境信息的要求较高

  B、 行业的特性不明显

  C、 政策性较差

  D、 具有创造性

  E、 实用性的要求高

  标准答案: a, d, e

  解析:市场营销咨询的特点

  1.环境信息的要求较高

  2.行业的特性明显

  3.战略性强

  4.具有创造性

  5.涉及面广

  6.实用性的要求高

  7.政策性强

  10、 宏观营销环境分析包括()等主要内容。

  A、 经济环境

  B、 技术环境

  C、 行业动向

  D、 自然环境

  E、 分销组织或机构

  标准答案: a, b, d

  解析:宏观营销环境分析,包括经济环境、人口环境、技术环境、政治和法律环境、社会和文化环境,以及自然环境等主要内容。

  11、 竞争者的状况直接影响着企业的营销活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尽可能地了解、识别并分析竞争者。竞争者分为()。

  A、 现实竞争者

  B、 理智竞争者

  C、 潜在竞争者

  D、 迎前竞争者

  E、 跟随竞争者

  标准答案: a, c

  解析:竞争者的状况直接影响着企业的营销活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尽可能地了解、识别并分析竞争者。

  竞争者分为现实竞争者和潜在竞争者。现实的竞争者比较容易识别,而潜在的竞争者的识别却是困难的。一个企业很可能没有被现实的竞争者所打败,可往往有可能败在潜在的竞争者手里。因此,企业不但要从产业竞争的角度去发现那些明显的、现实的同为一个行业、生产相同产品的竞争者,而且还要注意从市场竞争的角度去发现那些能够提供某些产品满足原来属于本企业顾客需求的竞争对手。以市场竞争的观点去分析竞争者,能够使企业拓宽眼界,不但能警惕现有的竞争者,而且还能发现潜在的竞争者。

  12、 生活资料消费者和生产资料的购买者分别构成了两个不同的市场,即()。

  A、 消费者市场和工业市场

  B、 消费者市场和劳务市场

  C、 消费者市场和产业市场

  D、 消费者市场和制造者市场

  E、 消费者市场和生产者市场

  标准答案: a, b, d, e

  解析:生活资料消费者和生产资料的购买者分别构成了两个不同的市场,即消费者市场和生产者市场。消费者市场是指为满足消费者个人或家庭生活需要而购买商品或劳务所形成的市场。生产者市场也称工业市场、制造者市场、产业市场,是指以购买生产资料和劳务进行再生产并取得利润的生产制造者所组成的市场。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