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企业管理咨询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优易学  2011-4-14 15:25: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题目20:企业比较多地采用组合战略的企业类型是:()。
A.小企业
B.中型企业
C.较大型企业
D.个体工商户
答案:(C  )
题目21:企业现在和将来应从事什么样的事业活动,以及应成为什么性质的企业或组织类型是:()。
A. 企业哲学
B.企业宗旨
C.企业形象
D.企业社会责任
答案:(B  )
解析:企业宗旨的含义。
题目22:指企业在原有的产品系列基础上向新的市场推出新的产品时做出的局部调整是:()。
A.常规战略调整
B.有限的战略调整
C.彻底的战略调整
D.企业转向
答案:(B  )
解析:有限的战略调整内涵。
题目23:指企业的组织结构和战略发生重新组合的重大变化是:()。
A.常规战略调整
B.有限的战略调整
C.彻底的战略调整
D.企业转向
答案:(C  )
解析:彻底的战略调整内涵。
题目24:股东人数较少或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仅设()名监事。
A.2-3名
B.1-2名
C.3-4名
D.1-3名
答案:(B)
解析:
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东人数较少或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仅设1-2名监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均应设立监事会。监事会由监事组成,并设监事会主席一人。
题目25:领导者管辖几个直接被领导者的经验数值。通常上层级别管辖()人,基层()。
A.5-9人,9-15人
B.5-9人,8-15人
C.4-8人,9-15人
D.4-8人,8-15人
答案:(D)
解析:领导者管辖几个直接被领导者的经验数值。通常上层级别管辖4-8人,基层8-15人。
题目26:()是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基础。
A.岗位设置
B.职务分析
C.人员招聘
D.员工调配
答案:(B)
题目27:人力资源规划一般指()内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目标,计划指()内的需求目标。
A.2—5年、一年
B.3—5年、一年
C.4—5年、一年
D.3—5年、两年
答案:(B)
解析:人力资源规划一般指3—5年内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目标,计划指一年内的需求目标。
题目28:下列关于人力资源规划咨询流程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A.调查现有人力资源状况-人力资源规划供需匹配-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规划评估-人力资源规划执行和监控
B.调查现有人力资源状况-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规划评估-人力资源规划供需匹配-人力资源规划执行和监控
C.调查现有人力资源状况-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规划供需匹配-人力资源规划执行和监控-人力资源规划评估-
D.调查现有人力资源状况-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人力资源规划供需匹配-人力资源规划评估-人力资源规划执行和监控
答案:(D)
题目29:下列关于职务分析咨询流程排列顺序正确的是:(   )。
A.准备阶段-调查阶段-分析阶段-完成阶段
B.调查阶段-准备阶段-分析阶段-完成阶段
C.准备阶段-分析阶段-调查阶段-完成阶段
D.分析阶段-准备阶段-调查阶段-完成阶段
答案:(A)
解析:准备阶段-调查阶段-分析阶段-完成阶段是正确的职务分析咨询流程排列顺序。
题目30:在胜任特征示意图中的位置自上而下排列顺序正确的为:(   )。
A.知识—技能-自我概念-特质-动机
B.技能-知识—自我概念-特质-动机
C.知识—自我概念-技能-特质-动机
D.知识—特质-技能-自我概念-动机
答案:(A)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