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鼻病毒与婴儿下呼吸道症状相关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5:52: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新研究表明,人鼻病毒经常被发现于有下呼吸道症状婴儿的支气管上皮内,并且它的存在与气道阻力增加相关。

  第一作者、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中心医院的Kristiina Malmstrom博士及其同事指出,已知人鼻病毒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但是这些病原体是否也在下呼吸道疾病中起作用还不清楚。

  在当前的研究中,研究者评估了过去2个月中至少4周有复发性呼吸道症状的47例婴儿的肺功能,并检测了他们支气管样本中的人鼻病毒。

  报告指出,21例婴儿人鼻病毒检测呈阳性。气道阻力增加率在这个组为86%,而在人鼻病毒阴性组为58%.人鼻病毒阳性与支气管镜检查前6周的呼吸道感染相关。

  研究者总结说,对这些婴儿进行随访将揭示支气管活检人鼻病毒存在和复发性呼吸道症状伴有肺功能异常是否可预测以后的哮喘发生。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