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师理论与实务:对外贸易的政策与措施
来源:优易学  2010-2-3 13:27: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在对外贸易上采取的政策与措施
  早期、晚期重商主义都主张通过国家干预措施得到更多的金银,以增加一国的财富,但干预的重点及内容各有不同。早期重商主义单纯用金银的多少来衡量一国的财富,片面追求货币差额,主张使与外国进行的每一笔交易都保持顺差,严格禁止金银外流。
  而晚期重商主义则认为应结合贸易顺差来衡量一国的财富,主张国家保证总的贸易顺差,而不反对与个别国家的逆差,同时允许货币出口以发展殖民地转口贸易。
  表现在具体的政策措施上则是实行奖出限入的保护关税、扶植出口、发展航运及渔业、提倡人口发展和降低工资成本剥削劳工、推行垄断殖民地贸易的殖民政策,禁止优秀技师、工匠擅离国境。
  (多选)
  1.主张通过国家干预措施得到更多的金银,以增加一国的财富,这种思想是()的思想。
  A.亚当•斯密
  B.早期重商主义
  C.晚期重商主义
  D.凯恩斯主义
  E.自由贸易
  答案:BC
  2.晚期重商主义也称贸易差额论,其主要政策主张是:
  A.禁止货币出口
  B.禁止贵重金属外流
  C.奖出限入,保证贸易出超
  D.由国家垄断全部货币贸易
  答案:C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