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政策
来源:优易学  2009-11-25 21:29: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新增的考试科目为:二级Delphi语言程序设计、四级网络工程师、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和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
  考试形式调整为:二级Delphi语言程序设计采用笔试与上机相结合的形式,其中笔试和上机的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四级网络工程师、四级数据库工程师和四级软件测试工程师采用笔试形式,笔试时间为120分钟;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笔试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90分钟,上机时间由60分钟调整为90分钟。
  考试时间调整为:NCRE所有科目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笔试考试时间调整为4月第二个星期六上午,下半年笔试考试时间不变,上机考试从笔试的当天下午开始(一级从上午开始)。上机考试期限定为5天(至周三)。
一、考试科目开考、停考步骤及科目代码:
1、一级:
1)自2004年9月考试起,在全国范围内开考一级WPS Office考试。2004年4月考试时将安排部分省进行试点。
2)自2005年4月考试起,现一级更名为“一级MS
Office”,并启用新大纲在全国范围内开考。2004年9月考试时将安排部分省进行试点。
3)自2005年4月考试起,现一级B考试启用新大纲在全国范围内开考。2004年9月考试时将安排部分省进行试点。
自2005年4月考试起一级科目调整结束,一级共设三个科目,即一级B(代码13)、一级WPS
Office(代码14)、一级MS Office(代码15)。
2、二级:
1)自2005年4月考试起,全国开考二级Java、二级Access、二级C++三个类别的考试。2004年9月考试时安排部分省进行试点。
2)停考QBASIC、Fortran、Foxbase+三个科目。Fortran于2004年4月考试不再接受新考生报名,只接受2003年4月考试单科通过考生补考报名,2004年4月考试后正式停考。QBASIC、Foxbase+于2005年4月不再接受新考生报名,只接受2004年9月考试单科通过考生补考报名,2005年4月考试后正式停考。
3)自2005年4月考试起,二级C、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将采用新考试大纲进行考试。2004年9月单科通过的考生成绩保留有效,可直接报考未通过部分的新大纲考试。其中,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 考试于2004年9月安排部分省进行试点。
自2005年9月考试起二级科目调整结束,二级共设六个科目,C语言(代码24)、VisualBASIC(代码26)、Visual FoxPro(代码27)、Java(代码  28)、Access(代码29)、C++(代码2A)。
二、调整后各级别、科目的考试时间、形式及考试环境要求:
1、一级科目考试时间、形式:
1)一级WPS Office:
一级WPS Office考试自2004年9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考。主要考查微机的基础知识和对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考试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形式,上机环境只支持局域网(操作系统NT4.0、Windows20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一级MS Office:
一级MS Office自2005年4月考试起在全国范围内开考。主要考查微机的基础知识和对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考试形式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形式,上机环境只支持局域网(操作系统NT4.0、Windows20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一级B:
一级B考试自2005年4月起启用新大纲进行考试。主要考查微机的基础知识和对办公软件的操作能力。考试形式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形式,上机环境只支持局域网(操作系统NT4.0、Windows2000),考试时间为90分钟。
2、二级科目考试时间、形式:
二级所有科目的考试形式保持不变,即笔试考试和上机考试相结合。
二级中WINDOWS环境下上机考试环境(Visual BASIC、Visual FoxPro、Java、Access、C++)将只支持局域网(操作系统NT4.0、Windows 2000)。 DOS考试环境下所有考试科目允许使用单机考试或NOVELL网络。
3、考试环境:
有关软件、考试环境、版本要求如下:
1)一级:Windows2000,WPS Office2003教育部考试专用版、MS
Office2000、Internet Explore 6.0(包括Outlook Express)。
2)二级:Windows环境下软件包括Windows2000、Access2000、Java
JDK1.4.2、VisualC++6.0(只用于C++考试)、Visual BASIC
6.0、VisualFoxPro6.0、MSDN联机帮助文件。DOS环境下包括DOS5.0以上,UCDOS
5.0以上、Turbo C 2.0(只用于C语言考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等级考试课程列表页595*30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