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VB题型分析与解题技巧
来源:优易学  2009-2-9 13:28: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题型分析与解题技巧
  单选题和填空题一般是对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进行考查的题型,它主要是测试考生对基本的、重要的理论及概念是否掌握、理解是否准确、认识是否全面、思路是否清晰,而很少涉及对理论的应用。具体地说,考试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选择题的分析与解题技巧
  选择题为单选题,多选、错选或不选都不给分,但错选也不倒扣分,考生在做答选择题时要注意。选择题每个小题只有2分,单位试题的分值量较小,且试题部分覆盖面,各类内容的
  试题均有,一般情况下,考生根本不可能做到对大部分的题目都有把握。这时,需要考生学会放弃,即不确定的题目不要在上面纠缠过多,应该在此题上做上标记,立即转移注意力,做答其他题目。最后有空余的时间再回过头来仔细考虑此题。但要注意,对于那些实在不清楚的题目,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放弃继续思考,不要因小失大。
  2.填空题的分析与解题技巧
  填空题一般难度都比较大,一般需要考生填人准确的字符,往往需要非常地精确,错一个字都不得分。而分值方面,每空只有2分,建议考生对填空题不要太过于看重,为个别问题耽误时间,不如回过头检查一些不确定的选择题,如能检查出两题,在分值上就抵得上一道填空题。
  3.综合应试分析
  (1)当遇到不会做的或答不出来的题,一定不要慌乱(尤其是平时学习好的同学),可以把这题留下暂时不做,先把会做的题做好,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2)当题做得非常顺利时,不要太得意,因为越看似容易的题目越错的多.当然也不要逆向思维,觉得这题这么简单是不是做错了,要相信自己,说到底还是要审清题目的意思;
  (3)不要受周围环境影响,当别人开始交卷时,也不要慌张,只要考生沉着冷静,认真回答每一个题目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小草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等级考试课程列表页595*30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计算机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