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申请香港硕士一般是不准许换专业的
来源:优易学  2014-2-28 13:38:13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香港留学

  大陆学生本科毕业后,和在国内考研不同,申请香港硕士一般是不准许换专业的。

  要素1:选择专业一定要建立在本科专业的相关专业上,如果专业不对路,即使条件再优秀,那结果也未必理想。

  由于香港硕士课程时间短、课程紧凑,所以硕士课程需要建立在本科学术范畴之上,也就是说只有本科专业是相同或相关专业的学生,才能申请同方向的硕士课程。当然,个别专业允许跨专业申请或是无需专业背景条件,极少数也有通过多年的工作经历来弥补非本专业学习背景。

  要素2: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到该专业在录取时所需要的条件,如需要多少门相关课程?某些课程的成绩如何?不是有本科相同或相关专业就可以顺利申请的。

  在选择专业时要综合分析,根据所申请的专业在香港的火热程度、需要英文及其他成绩的要求、所学课程方向及课程预期目的等多方面的条件和要求。

  要素3:分析本科专业与欲将申请专业的相似/相关度。选择一个与个人条件和经历非常吻合的专业难度是很大的,毕竟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教育理念模式不同,所以就要分析本科所学的课程与选择欲申请的专业有多少紧密程度,如果对接性很高,那么将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