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优易学  2014-2-24 16:28:10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委、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现场

 

自治区第七督导组黄必贵组长在会上讲话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秦敬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26,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自治区第七督导组黄必贵组长、杨建新副组长以及督导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委、厅领导,各部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二层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委、厅教育实践办全体人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会议由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秦敬德主持。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委、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和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指导组、第七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广泛发动,周密安排,适时督导,扎实推进,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黄必贵组长指出,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秦斌指出,委、厅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部署落实。委厅领导班子、39个党支部近500名党员全部参加了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活动全覆盖。二是抓好学习宣传,打牢思想基础。学习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新闻专题片、研读文章等,同时将领导重要讲话编印成《学习资料汇编(一)(二)》,保证每个党员人手一册,开展了10多场次的集中专题学习和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五个一”,每名党员参加一次专题学习、听一次党课、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对照检查材料、参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进、三访、三谈”等问计于民调研活动,共召开了26场座谈会,共有800多人参加,共征求到反映“四风”方面问题及教育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1098条,归纳梳理出合理化意见建议544条。四是批评敢于“红脸”,思想形成共识。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到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五是认真整改落实,完善制度机制。领导班子对征求的“四风”方面以及教育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提出了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分5个方面、26项具体工作,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处室、事业单位,责任到人,明确时限、标准,并向党员、群众和社会公布,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坚持边学边改,着力解决问题。

会上,秦斌书记、厅长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基本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总结,提出了进一步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整改落实、抓好作风转变、健全长效机制等。秦斌指出,委、厅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表现在“五个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有新进步。二是专项清理工作有新进展。三是服务群众和惠民利民有新举措。四是制度机制建设有新突破。五是促进科学发展有新成效。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