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面保障乡村教师生活水平
来源:优易学  2014-2-24 16:27:35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我区将多渠道扩充农村教师来源,增强岗位吸引力

   多方面保障乡村教师生活水平

本报南宁讯 (记者/罗琦)122,记者从全区教师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我区将多渠道扩充农村教师来源,多方面保障乡村教师生活水平,增强农村教师岗位吸引力。

   从今年至2017年,全区将招录两万名特岗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并逐步将特岗计划扩大到非义务教育学校;免费为村小特别是教学点培养全科教师8000名;实施民族双语教师定向培养计划,为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和教学点培养壮汉双语教师500名;此外,加强音乐、体育、美术和英语等紧缺学科教师的培养。

   在扩充农村教师队伍的基础上,我区将进一步健全教师社会保障制度,增强农村教师岗位吸引力。依法将教师纳入社会保障范围,按规定为教师缴纳社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教师周转房1万套,配备生活设施;支持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危旧住房改造等多种形式解决教师住房问题;实行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对在连片特困地区乡村学校、教学点以及其他地区教学点工作的义务教育教师给予生活补助,同时鼓励各地制订实施乡村教师、特殊教育教师生活补助政策。

   会议要求,到2017年,全区教师数量要基本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教师结构性矛盾基本缓解,教师地位待遇不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普遍提高。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