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 复旦大学1.90米以上学生能用大床
来源:优易学  2013-9-3 10:23:34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复旦 1.90米以上学生用大床

    今年,复旦大学为59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寄去总计14300元路费补助,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复旦在贵州省息烽县援建学校学生陈洪平成为该县第一个考进复旦的学生。今年3月,在复旦支教队员唐荣堂陪伴下,陈洪平通过复旦自主招生面试,并以总分503分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录取(临床医学5年制)。

此外,复旦大学5%的床被改造为加长床,供身高超过1.9米的学生使用。

同济 “基础学科试验基地”受捧

    前日,同济大学新生报到。学校“创新实验区”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验基地”在现场揽才,吸引新生无数。同济大学今年继续面向2013级新生开放基于强化数理基础、学科交叉、国际合作交流的8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及旨在培养有志于基础科学研究拔尖后备人才的生命科学、海洋科学、物理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基地”。

东华 新生上网提前适应校园

    华大学新生将于9月7日报到,即将步入大学的准新生范增轩在家里通过电脑屏幕向父母介绍自己大学同学和未来校园生活的情况。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东华大学利用易班网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互动便捷的优势,以学生为建设主体,形成了丰富的校园学习生活内容,吸引了大量新生参与。据统计,东华大学已有近七成的新生注册加入易班,特别是互联网条件较好地区的新生注册率超过90%。

工程大 设“家长止步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4200名2013级新生近日报到。

为了保证报到工作快速、有序,学校在体育馆内实行一站式服务,但要求学生自己单独进入体育馆,不允许家长跟随。体育馆内则设有鲜明的引导标志,一个个摊位走下来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报到程序。

对此,有些家长被拦在“家长止步区”后先是一愣,但很快就予以了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