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
2011-12-15 14:07:23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加强了对全区安全生产的综合管理,进一步落实了各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年初以安委会1号文件下发了全区全年安全工作要点,并与各乡(镇)、街签署了安全目标责任状,明确了全年的安全工作重点和各级职责,层层分解指标,层层落实责任,使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同时分阶段的抓了专项治理工作。

  一、节日期间重点抓好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工作。按省、市文件的要求,对全区临时零售###个业户的经营责任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发放了临时经营许可证。规范了烟花爆竹的经营秩序,并对辖区内###户单位的储存仓库进行了检查,由于两户单位不具备基本安全条件,现已全部搬迁,排除了两大隐患。

  二、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检查。

重点对较大的商场、饭店、旅馆的供热、供电系统、疏散通道等关键部位进行了严格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落实责任和措施,及时排除了各类事故隐患,保证了全区在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安全。

  三、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户加油站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排查。##户加油站共存在各类不同隐患84处,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分别下达了整改指令书和处罚告知书,目前正在整改过程中。

  四、吸取矿难的教训,组织相关部门在全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分别组成教育、卫生、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五个专项检查组进行检查,对各个组检查出的问题分别落实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到六月底,教育、卫生系统存在的问题基本整改完毕,其它几个单项检查查出问题的目前正在整改过程中。

  五、组织全国第四个安全活动月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并下发了安全活动月活动方案,全面布置了全区安全活动月工作。按市政府要求,6月12日在###组织了宣传咨询活动,全区乡(镇)、街、教育、卫生、劳动、建设、交警、公安、消防等部门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为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氛围。

  在活动月期间组织了全区各乡(镇)、街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基础工作,建立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数据库,分辖区统计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分行业建立企业档案。危化、非煤、较大规模企业在局里建立档案,为全区下步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1] [2] 下一页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