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学—国内最大的教育考试网站之一
铁路段党委书记在职工代表大会述职报告
2011-11-14 13:44:43 来源:优易学(YouYiXue.com) 作者:梦一场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是去年10月23日调入XX段担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的。到XX段以后,我牢记公司两位党政主要领导在我任职前对我的叮嘱,在X段长和其他班子成员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与各科室同志的交流,到各领工区、工区走访,下一线了解情况,在较短的时间内,只能说是基本熟悉了情况,进入了角色。现在要向大会报告我这几个月的工作情况,我实在难以启齿,因为我在这段时间里所做的主要工作就是抓紧时间学习,尽快熟悉情况,如果敝帚自珍说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一点成绩的话,那跟其他班子成员和在座的各位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也是与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总结了几点体会(四句话)。以此权当述职报告向大会作个简要汇报:
  第一句话:“不求成为行家里手,但求干一行学一行。”我在大学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参加工作到XX公司以后,先后在XX段、公司党办、行办、人劳部、集团党办从事过工程监理、设备技术员、秘书、人事劳资等工作,不管干哪一行,我都坚信只要谦虚肯学就能干好。到XX段以后,我每天坚持看几页工务电务和党务工作方面的专业书籍,加强理论学习,经常带着问题到各专业科室请教,到一线检查工作时一听说哪里有施工作业我就到现场去看,跟我们的职工师傅们学。另外,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仔细学习了段里的相关文件制度,熟悉相关管理程序,通过不断的学习确实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第二句话:“不求职位的升迁,但求每天做点事。”到XX段任职,我深知本人的能力和水平与岗位职责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深感压力和责任巨大,深怕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所以,到XX段以后,我别的事没去想,都以“做事”为原则,尽心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为了保持单位的稳定,我主动登门走访“并轨生”家庭,了解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向他们宣传政策,做好耐心的思想工作。在执行某运输任务前一两天,为了妥善处理好三和、三官桥民工闹事事件,我和X书记等人顶着围攻谩骂的威胁,与民工周旋谈判到凌晨三点,及时果断地防止了事态的发展。在得知施工队伍的民工在XX车站发生拦截列车的情况后,我在第一时间连夜赶到XX,会同XX派出所、车站、领工区有关人员及时调查处理,并及时纠正了上报的信息,及时消除了这一事件给我单位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日常的安全生产中,我都积极支持和配合行政领导开展工作,在换碴、换轨施工中,我都到现场去盯一盯、鼓鼓劲。平常坚持添乘,坚持经常到包保的工区和道口去检查督导。
  第三句话:“不管他人怎么看,只求良心过得去。”作为一个自然人是有人情世故的,而作为一个单位的管理者,管人管事必须讲原则。在平常的工作中,特别是大事大非面前,我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但我从来不会去整人。比如在用人问题上,我力求形成一个正确的导向,在单位人事调整的过程中,我会主动跟班子成员商量,取得一致意见,到接受的部门和单位了解情况,听听他们的反映,与本人谈心,听听他本人的想法。可以坦诚地讲,我和班子成员在干部调整的问题上,不会以圈划人,力争创造一个让有为的人有位、干事的人舒心的环境。在我段两次人事调整过程中,做到了班子成员意见一致,党委会一致通过,干部职工没有什么不良反映。
  第四句话:“官位的荣耀是短暂的,做人的平淡是永恒的。”人生几十年,今天你在位,明天或者总有一天会退下来,我觉得大家从五湖四海聚到一起共事是缘分,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我在为人方面尽量做到谦虚低调,以团结为重,在做事方面,做到务实。只要不违背原则,不违反政策,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尽量去做到。比如在去年我们职工家属子弟在入伍当兵的时候遇到麻烦的时候,职工找到我想请单位出面协调,那时我还刚来不久,但我还是尽心尽力去做了。在廉政方面,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干净,做到不以权谋私。到基层检查做到轻车简从,从不给基层添麻烦。
  以上就是我在这段时间工作所得,也是我今后工作为人的努力方向。
  谢谢大家!

【字体: 】【收藏本页】【打印本文】【告诉好友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