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环境标志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优易学  2010-1-8 9:29: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我国环境标志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标准正式发布
  党的十六大把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主要目标,为此我国政府提出了节约能源和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大力倡导环境友好型的消费方式等重大举措。2005年12月,国务院发布了  《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强调指出“在消费环节,大力倡导环境友好的消费方式,实行环境标识、环境认证和政府绿色采购制度”,同时。为此国家环保总局于2006年下达了关于制定《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行业标准的计划,同时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组成的标准编制工作组,共同起草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行业标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建筑装饰装修工程》”
  7月18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认证中心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发布了《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标准,该依据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标准的编制原则,以节约资源与能源、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为原则,使人们有一个健康舒适的工作、居住环境,提高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的环境保护意识,推进建筑业的进一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标准提出了〈 环境标志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的特征、内涵等基本概念,同时运用了系统论和可持续发展、全生命周期评价等基本理论,建立了〈环境标志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环境性能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
  它采用对项目四个方面的环境行为打分的方式来评价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环境行为的优劣。这四个方面包括:工程规划设计(分为工程规划设计阶段要求和工程验收阶段要求)、装饰装修材料(分为工程规划设计阶段要求和工程验收阶段要求)、施工(工程验收阶段要求)、室内空气质量(工程验收阶段要求)。该标准的发布,为建筑装饰装修行业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从源头上起到了促进和监管作用。
  首批通过认证的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国家体育馆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国家体育场中方要员休息区室内装饰工程及苏州金螳螂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装饰集团、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装饰工程。 
  关于通过2008年7月“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考试的人员申领《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的相关手续的通知
  一、 初次申领《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人员
  初次申领《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的人员请准备以下资料,在2008年10月27日至11月12日期间交至相应报名点或培训机构。
  1、至“上海建设工程咨询网”(www.scca.sh.cn)“表格下载”栏中下载并填写《上海市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初始登记表》。
  2、准备近期一寸免冠照2张,一张贴于初始登记表上,另一张背面写好姓名
  3、证书工本费及个人专用章成本65元/人。
  详细情况及收费事宜请咨询相应报名点或培训机构。
  二、申请专业增项人员
  申请专业增项人员请准备以下资料,在2008年10月27日至11月12日期间至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办理专业增项手续。
  1、至“上海建设工程咨询网”(www.scca.sh.cn)“表格下载”栏中下载并填写《上海市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专业增项申请表》。
  2、《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原件
  地址:西藏南路765号A座1903室 电话:63456171*1011 
  办理时间: 9:30 —— 11:15 ; 13:00 —— 16:00 
  三、证书领取时间及方法另行通知(网址:www.scca.sh.cn)
  注:双休日不办理!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