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隧道渗水处理方案
来源:优易学  2009-12-16 11:07: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某隧道渗水处理方案
  某隧道因裂隙水、承压水较多,局部地方施工时没有严格按规范操作,造成防水层破裂,水进入二衬混凝土。因两模混凝土交界处混凝土粘结不密实,出现少数施工缝有渗水现象。
  针对渗水问题,隧道公司管理人员、技术干部研究采用以下整改方案:
  1、有渗水的施工缝处凿深×宽为5cm×5cm的环形槽,在槽中央埋设φ20mm的PVC半管,将水引至边墙水沟,半管上8cm等间距打透水眼。
  2、PVC半管上涂一层2cm厚的高强防渗剂,将施工缝内的渗水全部引到PVC排水管。
  3、最后用高标号砂浆把施工缝抹平,与老混凝土圆顺。
  4、若渗漏水非常严重的地方,要凿深槽检查,必要时打注浆孔注双液浆止水。
  5、杜绝施工中存在的不按规范操作现象,严格安装防水板,严格分区防水。止水条或背贴式止水带安装好,请技术负责人检查合格后再向监理工程师报检,均验收通过后再浇灌混凝土。若初期支护上有尖锐物体和易造成防水层破坏的地方要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