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筑邦施工组织设计10
来源:优易学  2009-10-22 14:35: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9、大理石、花岗岩地面鼓 
(1)原因
1)基层清理不干净或浇水湿度不够,造成垫层和基层脱离; 
2)垫层砂浆在太稀或一次铺得太厚,收缩太大,造成板与垫层空鼓; 
3)板背面浮灰未清理干净,没有浇水,影响粘结; 
4)铺板时操作不当,锤击不当。 
(2)预防措施
1)基层必须清理干净,并充分浇水湿润,垫层砂浆应为干硬性砂浆;粘贴用的纯水泥应涂刷均匀,不得用扫浆法; 
2)如基层较低或过凹时,宜先用细石混凝土找平,再垫上1 :2.5干硬性水泥砂浆,厚度在2.5-3cm为宜,铺放板材时,宜高出地面线3-4mm,若砂浆得过厚,放上板材后,砂浆底部不易砸实,与常常引起局部空鼓; 
3)铺设时,根据锤击空实判断,搬起板材,或增或减砂浆,再浇一层薄水泥浆后安铺板材,注意安铺时要四周平稳落地; 
4)板材铺设24小时后,应洒水养护1-2次,以补充水泥砂浆在硬化过程中所需水份,保证板材与砂浆粘结牢固; 
5)灌浆24小时后再浇水养护,然后覆盖锯末等保护成品进行养护,养护期间禁止上人踩踏。 
10、涂料流坠 
(1)原因 
1)涂料粘度低,涂膜太厚,涂料干燥较慢,在成膜中流动性较大。 
2)毛刷蘸涂料太多。 
3)涂饰基层表面凹凸不平,在凹处积聚涂料太多。 
4)稀释剂选择不合理。 
(2)预防措施 
1)基支表面在涂饰前,应刮腻子并用砂纸打磨平整。刷涂料时要用力刷匀,防止凹处积聚涂料太多,而产生泪痕或形成类似帷幕下垂状。 
2)用毛刷涂饰时应少蘸、勤蘸涂料。涂刷的涂膜要薄,实行多遍涂刷,严防涂膜太厚。 
3)涂料调制的粘度要适当,以便于控制每遍施涂的厚度。 
4)施涂的场所通风,并选用干燥稍快的涂料品种。 
5)调制涂料用的稀释剂,必须和涂料配套,注意稀释剂的挥发速度和涂料干燥时间色平衡。 
11、涂料咬底 
这是面层涂料把底涂料的涂膜软化,造成膨胀,咬起的一种现象。 
(1)原因 
1)在底层涂料的涂膜上涂刷强溶剂的涂料,或在底层涂料未完全干燥就涂刷面层涂料。 
2)涂刷表面涂料的动作不迅速,反复涂刷次数过多。 
3)涂料的溶剂型选择不配套。 
(2)预防措施 
1)底层涂料和面层涂料必须选用同基配套涂料,严禁使用不同基涂料、混合涂料。 
2)涂刷面层涂料,必须底层涂料完全干燥后再刷面层涂料。 
3)咬底处理应将咬底的涂膜全部铲除洁净,待处理后干透,再涂刷一道涂料饰面层。 
12、涂料起泡 
涂膜在干燥过程中湿度过高,表面出现许多大小不均,形状不规则的空鼓。 
(1)原因 
1)木制水泥基层的含水率大,木制的基层没有脱脂和脱油处理。 
2)采用耐水性低的涂料在浸水基体上涂饰。 
3)油性腻子没有干透或底层涂料未干透涂料面层的涂料。 
4)底层涂膜遇雨水后,未清除饰面的浮水,就涂刷上面一层涂料。 
(2)预防措施 
1)施涂涂料应在基层充分干透后,才能在基层表面上施涂。 
2)基体的含水量大时或在潮湿处施涂时,应选取用耐水性能好的涂料,进行施涂。 
3)基体表面的腻子和底层涂料应充分干透后,再涂刷下道涂料。 
4)在金属表面涂料前,必须认真打磨除锈,并应清扫干净,露出金属光泽表面后方右涂饰。 
5)如果在施涂过程中遇有雨水淋涂膜时,应将涂膜上浮水清除,并完全干透后再进行下一道涂料施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