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筑邦施工组织设计7
来源:优易学  2009-10-22 14:31: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4)质量标准: 
1)油漆工程等级和材料品种质量应符合设计样品要求和有关标准的规定。 
2)油漆工程严禁脱皮、漏刷、斑迹。 
3)油漆表面要棕眼刮平,木纹清晰,光亮柔和,光滑无挡手感,无裹楞、流坠、皱皮,颜色一致、无刷纹,五金、玻璃等洁净。 
(5)成品保护
1)刷油前首先清理好周围环境,防止尘土飞扬,影响油漆质量。 
2)在涂刷每道油漆时要注意环境卫生,刮大风天气和清理地面时不得涂刷。刷完每道油漆后,要把门窗扇用梃钩或木楔固定,避免粘灰油皮。 
3)注意不得磕碰和弄脏门窗扇。掉在地面上的油漆要及时清擦干净。 
4)油漆涂料完成后应派专人负责看管。 
9、裱糊工程 
(1)施工准备 
1)材料要求:
①石膏、大白、滑石粉、聚醋酸乙烯乳液、羧甲基纤维素、壁纸、胶粘剂等。 
②壁纸:为保证裱糊质量,各种壁纸、墙布的质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应的国家标准。 
③胶粘剂、嵌缝腻子、玻璃网格布等,应根据设计和基层的实际需要提前备齐。但胶粘剂应满足建筑物的防火要求,避免在高温下因胶粘剂失去粘结力使壁纸脱落而引起火灾。 
2)作业条件: 
①混凝土和墙面抹灰已完成,且经过干燥,含水率水低于8%;木材制品不得大于12%。 
②水电及设备、顶墙上预留预埋件已完。 
③门窗油漆已完成。
④基层清扫干净,如有凸凹不平、缺棱掉角或局部面层损坏者,提前修补并应干燥,预制混凝土表面提前刮石膏腻子找平。 
⑤事先将突出墙面的设备部件等卸下收存好,待壁纸粘贴完后再将基部件重新装好复原。 
⑥如基层色差大,设计选用的又是易透底的薄型壁纸,粘贴前应先进行基层处理,使其颜色一致。 
⑦对湿度较大的房间和经常潮湿的墙体表面,如需做裱糊时,应采用有防水性能的壁纸和胶粘剂等材料。 
⑧如房间较高应提前准备好脚手架,房间不高,应提前钉设木凳。 
⑨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时,应强调技术措施和质量要求。大面积施工前应先做样板间,经质检部门鉴定合格后,方可组织班组施工。 
(2)操作工艺
1)工艺流程: 
基层处理→吊直、套方、找规矩、弹线→计算用料、裁纸→粘贴壁纸→壁纸修整 
2)裱糊墙面壁纸:
①基层处理:如混凝土墙面可根据原基层质量的好坏,在清扫干净的墙面上满刮1~2道石膏腻子,干后用砂纸磨平、磨光;若为抹灰墙面,可满刮大白腻子1~2道找平、磨光,但不可磨破灰皮;石膏板墙用嵌缝腻子将缝堵实堵严,粘贴玻璃网格布或丝绸条、绢条等,然后刮腻子补平、磨光。 
②吊垂直、套方、找规矩、弹线:首先应将房间四角的阴阳角通过吊垂直、套方、找规矩,并确定从哪个阴角开始按照壁纸的尺寸进行分块弹线控制(习惯做法是进门左阴角处开始铺贴第一张)。有挂镜线的按挂镜线,没有挂镜线的按设计要求弹线控制。 
③计算用料、裁纸:按已量好的墙体高度约放大2~3cm,按此尺寸计算用料、裁纸,一般应在案子上裁割,将裁好的纸用湿温手巾擦后,摺好待用。 
④刷胶、糊纸:应分别在纸上及墙上刷胶,其刷胶宽度应相吻合,墙面刷胶一次不应过宽。糊纸时从墙的阴角开始铺贴第一张,按已画好的垂直线吊直,并从上往下用后铺平,刮板刮实,并用小辊子将上、下阴角处压实。第一张粘好留1~2cm(应拐过阴角约2cm),然后粘铺第二张,依同法压平、压实,与第一张搭槎1~2cm,要自上而下对缝,拼花要端正,用刮板刮平,用钢板尺在第一、第二张搭槎处切割开,将纸边撕去,边槎处带胶压实,并及时将挤出的胶液用湿温毛巾擦净,然后胜败法将接顶、接踢脚的边切割整齐,并带胶压实。墙面上遇有电门、插销盒时,应在其位置上破纸做为标记。在裱糊时,阳角不允许甩槎接缝,阴角处必须裁纸搭缝,不允许整张铺贴,避免产生空鼓与皱折。 
⑤花纸拼接:
a:纸的拼缝处花形要对接拼搭好。 
b:铺贴前应注意花形及纸的颜色力求一致。
c:墙与顶壁纸的搭接应根据设计要求而定,一般有挂镜线的房间应以挂镜线为界,无挂镜线的房间则以弹线为准。 
d:花形拼接如出现困难时,错槎应尺量甩到不显眼的阴角处,大面不应出现错槎和花形混乱的现象。 
⑥壁纸修整:糊纸后后应认真检查,对墙纸的翘边翘角、气泡、皱折及胶痕未擦净等,应及时处理和修整,使之完善。 
(3)质量标准 
1)保证项目: 
①面层材料和辅助材料的品种、级别、性能、规格、花色必须符合设计、产品技术标准与现行施工验收规范的要求,并符合 建筑内装修设计防火有关规定。 
检验方法:检查产品证书和现场材料验收记录。 
②壁纸墙布必须粘结牢固,无空鼓、翘边、皱折等缺陷。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1)基本项目:
①表面平整,无波纹起伏。壁纸、墙布与挂镜线、贴脸板和踢脚板紧接,无缝隙;色泽一致,无斑污,正斜视无胶痕,无明显压痕。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②各幅拼接应横平竖直,图案端正,拼缝处图案花纹吻合,距墙1m处正视不显拼缝,阴角处搭接顺光,阳角无接缝,角度 方正,边缘整齐无毛边。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③裱糊与挂镜线、贴脸板、踢脚板、电气槽盒等交接处应交接严密,无缝隙,无漏贴和补贴,不糊盖需拆卸的活动件,活动件四周及挂镜线、贴脸板、踢脚板等处边缘切割整齐、顺直,无毛边。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④玻纤壁纸、无纺布及锦缎裱糊应表面平整挺秀,拼花正确,图案完整,连续对称,无色差、无胶痕,面层无飘浮,经纹顺直。 
检查方法:观察检查。 
(4)成品保护
1)墙纸裱糊完的房间应及时清理干净,不准做料房或休息室,避免污染和损坏。 
2)在整个裱糊的施工过程中,严禁非操作人员随意触摸墙纸。 
3)电气和其他设备等在进行安装时,应注意保护墙纸,防止污染和损坏。 
4)铺贴壁纸时,必须严格按照规程施工,施工操作时要做到干净利落,边缝要切割整齐,胶痕必须及时清擦干净。 
5)严禁在已裱糊好壁纸的顶、墙上剔眼打洞。若纯属设计变更,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施工时要小心保护,施工后要及时认真修复,以保证壁纸的完整。 
6)二次修补油、浆活及磨石二次清理打蜡时,注意做好壁纸的保护,防止污染、碰撞与损坏。 
10、地面铺地毯 
(1)施工准备 
1)主要材料

①地毯的品种、规格、颜色、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应有出厂合格证明。 
②衬垫:衬垫的品种、规格、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应有出厂合格证明。 
③胶粘剂:无毒、不霉、快干,0.5h之内使用张紧器时不脱缝,对地面有足够的粘结强度,可剥离、施工方便的胶粘剂,均可用于地毯与地面、地毯与地毯连接拼缝处的粘结。一般采用天然乳胶添加增稠剂、防霉剂等制成的胶粘剂。 
2)作业条件
①在地毯铺设之前,室内装饰必须完毕。室内所有重型设备均已就位并已调试,运转正常,经专业验收合格,核验全部达到合格标准。 
②铺设楼面地毯的基层,一般是水泥楼面,也可以是木地板或其他材质的楼面。要求表面平整、光滑、洁净,如有油污,须用丙酮或松节油擦净。如为水泥楼面,应具有一定的强度,含水率水大于8%。 
③地毯、衬垫和胶粘剂等进场后,应检查核对数量、品种、规格、颜色、图案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如符合,应按其品种、规格分别存放在干燥的仓库或房间内。用前要预铺、配花、编号,待铺设时按号取用。 
④应事先把需铺设地毯的房间、走道等四周的踢脚板做好。踢脚板下口均应离开地面8mm左右,以便将地毯毛边掩入踢脚板下。 
⑤大面积施工前应先放出施工大样,并做样板,经质检部门鉴定合格后,方可组织按样板要求施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