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筑邦施工组织设计5
来源:优易学  2009-10-22 14:27: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10)石板上孔抹胶及插连接钢针:把1:1.5的白水泥环氧树脂倒入固化剂、促进剂,用小棒搅匀,用小棒将配好的胶抹入孔中,再把长40mm的φ4连接钢针通过平板上的小孔插入直至面板孔,上钢前检查其有无伤痕,长度是否满足要求,钢针安装要保证垂直。
11)调整固定:面板暂时固定后,调整水平度,如板面上口不平,可在板底的一端下口的连接平钢板上垫一相应的双股铜丝垫,若铜丝粗,可用小锤砸扁,若高,可把另一端下口用以上方法垫一下。调整垂直度,并调整面板上口的不锈钢连接件的距墙空隙,直至面板垂直。
12)顶部面板安装:顶部最后一层面板除了按一般石板安装要求外,安装调整后,在结构与石板的缝隙里吊一通长的20mm厚木条,木条上平为石板上口下去250mm,吊点可设在连接铁件上,可采用铅丝吊木条,木条吊好后,即在石板与墙面之间的空隙里塞放聚苯板,聚苯板条要略宽于空隙,以便填塞严实,防止灌浆时漏浆,造成蜂窝、孔洞等,灌浆至石板口下20mm作为压顶盖板之间用。 
13)贴防污条、嵌缝:沿面板边缘贴防污条,应选用4cm左右的纸带型不干胶带,边沿要贴齐、贴严,在大理石板间缝隙处嵌弹性背衬条,背衬条嵌好后离装修面5mm,最后在背衬条外用嵌缝枪把中性硅胶打入缝内,打胶时用力要均,走枪要稳而慢。如胶面不太平顺,可用不锈钢小勺刮平,小勺要随用随擦干净,嵌底层石板缝时,要注意不要堵塞流水管。根据石板颜色可在胶中加适量矿物质颜料。 
14)清理大理石、花岗石表面,刷罩面剂:把大理石、花岗石表面的防污条掀掉,用棉丝将石板擦净,若有胶或其它粘接牢固的杂物,可用开刀轻轻铲除,用棉线沾丙酮擦至干净。在刷罩面剂的施工前,应掌握和了解天气趋势,阴雨天和4级以上风天不得施工,防止污染漆膜;冬、雨季可在避风条件好的室内操作,刷在板块面上。罩面剂按配合比在刷前半小时对好,注意区别底漆和面漆,最好分阶段操作。配制罩面剂要搅匀,防止成膜时不均。涂刷要用3in羊毛刷,沾漆不宜过多,刷的平整要有光泽。回刷,以免有刷痕,要求无气泡、不漏刷,刷的平整要有光泽。 
15)亦可参考金属饰面板安装工艺中固定骨架的方法,来进行大理石、花岗石饰面板等干挂工艺的结构连接法的施工,尤其是室内干挂饰面板安装工艺。 
(3)质量标准
1)保证项目: 
①饰面石材板的品种、防腐、规格、形状、平整度、几何尺寸、光洁度、颜色和图案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要有产品合格证。 
②面层与基底应安装牢固;粘贴用料、干挂配件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碳钢配件需做防锈、防腐处理。 
2)基本项目:
①表面平整、洁净;拼花正确、纹理清晰通顺,颜色均匀一致;非整板部位安排适宜,阴阳角处的板压向正确。 
②缝格均匀,板缝通顺,接缝填嵌密实,宽窄一致,无错台错位。 
③突出物周围的板采取整板套割,尺寸准确,边缘吻合整齐、平顺,墙裙、贴脸等上口平直。 
3)允许偏差项目应符合DBJ01-27-96优良标准要求。 
(5)成品保护
1)要及时清擦干净残留在门窗框、玻璃和金属饰面板上的污物,如密封胶、手印、尘土、水等杂物,宜粘贴保护膜,预防污染、锈蚀。 
2)认真贯彻合理施工顺序,少数工种(水、电、通风、设备安装等)的活应做在前面,防止损坏、污染外挂石材饰面板。 
3)拆改架子和上料时,严禁碰撞干挂石材饰面板。 
4)外饰面完活后,易破损部分的棱角处要钉护角保护,其他工种操作时不得划伤面漆和碰坏石材。 
5)已完工的外挂石材应设专人看管,遇有危害成品的行为,应立即制止,并严肃处理。 
5、墙面镶贴大理石、花岗岩 
(1)施工准备: 
1)材料要求:
①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应有出厂证明或复试单,若出厂超过 
三个月应按试验结果使用。 
②大理石、磨光花岗石、预制水磨石等:按照设计和图纸要求的 
规格、颜色等备料。但表面不得有隐伤、风化等缺陷。不宜用易褪色的材料包装。 
2)作业条件:
①办理好结构验收。少数工种(水电、通风、设备安装等)的活 
应做在前面,并准备好加工饰面板所需的水、电源等。 
②内墙面弹好50cm水平线(室外墙面弹好±0和各层水平标高控制线)。 
③脚手架提前支搭好。
④有门窗套的必须把门框、窗框立好(位置准确、垂直、牢固, 
并考虑安装大理石时尺寸有足够的余量)。同时要用1:3水泥砂浆将缝隙堵塞严实。铝合金门窗框边缝所用嵌缝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且塞堵密实并事先粘贴好保护膜。 
⑤大理石、磨光花岗石或预制水磨石等进场后应堆放于室内,下垫方木,核对数量、规格,并预铺、配花、编号等,以备正式铺贴时按号取用。 
⑥大面积施工前应先放出施工大样,并做样板,经质检部门鉴定合格后,还要经过总包、监理、设计、业主共同认定。方可组织班组按样板要求施工。 
⑦对进场的石料应进行验收,颜色不均匀时应进和挑选,必要时进行试拼选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