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筑邦施工组织设计2
来源:优易学  2009-10-21 15:10: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9)施工技术资料的收集与管理措施 
施工技术资料由技术负责人按418#文件《北京市编制建筑安装工程竣工档案和资料的具体要求及作法》要求,各类资料随工程进度及时上报总包。 
工程竣工资料由专职资料员按《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馆》的规定进行整理、编目、分类、装订成册为竣工验收提供依据。 
10)与设计、总包、其它专业的协调 
①与设计的协调 
明了设计意图与工艺要求,根据设计要求拟定施工方案,预先提出施工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协助设计部门完善施工图纸。 
通过图纸会审,做好标段内的施工图深化设计,报设计审批。 
②与总包的协调 
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经总包、监理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施工,并随时接受总包及监理的检查。 
所有入场的材料、设备均应备齐报验资料,上报总包监理验收,对需要进行试验的材料,应主动到总包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验。 
分部分项工程的报验经自检合格后,及时填写技术资料,上报总包及监理验收,服从总包的总体施工进度计划,执行总包的现场管理规章制度。 
③与其它专业的协调 
根据装饰设计要求,检查装饰设计标高,节点作法与其它专业是否有冲突的部位,作好记录,与设计及各专业共同作出处理意见,报总包及监理审批后实施。 
作出标段内施工进度计划,配合各专业施工进度计划,报总包协调。 
作好各种交接检查工作。 
各专业预留孔洞及设备安装位置应提前下发给装饰施工单位,便于装饰公司在施工图深化设计中对各种预留孔洞及安装位置进行准确,合理的排列。 
④各专业应对现场施工人随时进行教育,在施工中相互配合,严禁损坏他人成品,有双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找总包协调。 
4、施工流水段的划分及施工工艺流程 
(1)施工流水段的划分 
本标段为F10-F12层,为满足工期需要,按楼层划分三个施工段。配备相应的施工作业人员,采取平行施工,每段分三个作业区。A-G/10-14为一个作业区;A-G/14-18为一个作业区;走道、电梯间、楼梯间为便于工序街接,每层单独设一个作业区。 
(2)施工工艺流程
5、施工准备 
(1)施工技术交底 
1)施工图设计技术交底及图纸会审 
①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施工图深化设计人员参加由业主、监理、总包、设计组织的施工图技术交底和图纸会审,领会设计意图及设计要求的技术、规范、工艺和节点作法,对图纸中坐标、尺寸、标高、作法有疑问的地方及时提出,便于提前解决,不影响施工。 
②通过施工图纸会审及施工图技术交底,由公司设计人员进行施工图深化设计,深化设计到工地现场完成,各种做法以须与现场尺寸吻合,并配合其它专业设计,对各种预留孔洞,及设备尺寸(风口、烟感、灯具、喷淋、各种开关面板)的位置作出合理的排列,保证其美观实用,又不与装饰施工发生冲突。 
③深化设计应按施工图技术交底要求的规范、工艺、图集绘制详细的装饰作法节点图,对各种材质及尺寸必须标注清楚。 
组织项目部人员熟悉图纸,认真作好图纸自审工作,针对工程特点,进行开工前的学习、培训、熟悉有关施工工艺、施工规范、技术规程。 
2)规范、标准、图集 
项目部在熟悉图纸,了解设计意图及设计要求的同时,备齐下列规范、标准、图集: 
①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
②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JGJ73-91
③高级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DBJ01-27-96
④ 室内装饰工程质量规范 QB1838-93
⑤建筑装饰材料验收标准汇编 
⑥2000版88J建筑构造通用图集
3)为了更好地控制质量和提高管理水平,拟用在本工程的检测器具如下: 
a: 经纬仪、水准仪各一台; 
b: 检尺2套; 
c: 游标长尺1套;
d: 100米钢卷尺一把;
e: 木材含水率检测器1套; 
f: 磅称1台。 
4)测量基准交底、复测及验收。 
测量员必须持证上岗。
测量仪器必须是经过校核合格的仪器。 
测量基准点由总包提供,经测量复测后与总包测量员办理测量基准点、定位点的移交手续。 
根据测量基准点、定位点对施工标段内的定位、标高、尺寸进行测量,并填写测量记录报总包验收。 
(2)现场准备 
1)现场临时用水
施工现场的临时用水在总包提供的水源点进行接驳,生活用水使用大楼北侧的水源点。由于施工人员不住在现场,施工人员的饮用水在F11层设一个电开水器,并派专人负责管理,保证剩水不乱倒,饮水处卫生、干净、地面无积水,施工用水在楼内供水系统上接驳,并加装截止阀,由现场临电管理员进行兼职管理,定期检查供水系统,严禁浪费、随用随关,保持现场无积水,并对用水情况每天进行记录。 
2)现场临时用电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由专职电工负责,根据总包指定的电源引出点绘制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布面布置图,报总包审批,同意后由专职电工按用电平面布置图及总包下发的安全用电细则,负责实施施工现场的临电布置及现场安全用电的管理。 
(3)各种资源准备 
1)劳动力需要及进场计划 
根据工期要求及施工进度计划段落内的定额用工量,劳动力需用计划下一页。 
2)材料需用计划 
①材料需用计划:项目预算员根据有效的,可指导施工的施工图及深化设计图,编制详细的房间手册,报项目技术负责人、装饰责任师,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及材料加工周期到场时间编制材料计划申请表,每月25日前必须将下月材料使用计划提交给总包。 
②控制材料计划的实施要点
为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的要求,所有订货的材料应保证进场一次性通过验收,首先在订货前必须对厂家、供应商的资质、信誉、供货质量、材料价格等进行考查,并提供两套材料样品确认其符合供货资格鉴订合同时,按总包下发的物资管理规定要求具备的各项资料、供货日期、质量要求、供货数量、规格尺寸一并列入合同条款,明确违约责任,保证进场材料一次性通过验收,不影响工程进度。 
坚持限额领料,工人的限额领料单由装饰责任师审批,按房间手册用材鉴发,严禁错用或大材小用,保持材料计划与消耗平衡。 
加强材料保管,对易碎、不能碰撞、不能受嘲、怕腐蚀的材料应采取具体措施进行保管,防止因材料保管不善而产生材质降低影响使用。 
加强材料回收,施工人员当天领出的材料最好当天用完,如确实有剩余的,应及时归库、登记。 
3)机械设备需用量及进场计划
四、施工进度计划 
1、工期目标:工程开工~竣工日期为2001年4月15日~2001年9月10日(总工期为147)。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文章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