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众富豪力撑 恒大地产获2倍超额认购
来源:优易学  2011-10-23 11:44:0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据报道,恒大地产自传出卷土重来后连番动作,加上其主席许家印人脉甚广,深受多位富豪好友力撑,令该股早已备受市场关注,甚至因其“富豪效应”轻易成为这轮新股潮的焦点股。恒大昨日举行的投资者推介会亦星光熠熠,获多位富豪亲临撑场。在一众富豪“身体力行”支持下,据悉恒大的国际配售反应良好,至今已录得超额认购2倍。
  昨日到场的城中富豪,包括:新世界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星岛主席何柱国、长实执行董事叶德铨、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壳王陈国强等。其间更获各人出言力撑,当中彤叔更表示:“我系锺意买恒大,因为恒大销售额大,而且减价后好抵”彤叔并表明会作长线投资。
  据恒大招股文件显示,恒大已分别引入郑裕彤私人持有的周大福以及华人置业为其基础投资者,各涉资5000万美元(约3.9亿港元),设有6个月禁售期。
  此外,昨日出席的一众富豪亦大多表示会认购,如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金利丰董事总经理朱李叶华均表示会认购,资本策略主席锺楚义认为该股作价合理。到场的长实执行董事叶德铨亦表示,因看好恒大规模够大,卖楼成绩颇佳,加上是全国性房地产商,所以会认购;至于为什么不成为基础投资者,他则解释主要是基础投资者需要有6个月禁售期。昨晚市场消息透露,长实已经入飞,但金额不详。
  恒大是次卷土重来,另一叫市场关注的是其大幅度削减的集资额,是次拟发售15.11亿股,其中9亿股为新股,6.11亿股为旧股。以上市后计,2010年度资产净值折让为39.4-54.1%,预测市盈率介乎5倍至6.6倍。此前,市传恒大集资额最高达117亿元。现招股价已落实介乎3至4元,集资规模45.34亿至60.45亿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4040.36元;由本周四(22日)开始招股,11月5日挂牌,保荐人为高盛及美银美林。
  此外,恒大预测计及投资物业重估后,今年综合盈利为10.33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6.8分。是次集资所得,将用作现有项目融资、增加土地储备以及偿还结构性贷款。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