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业"练习辅导(7)
来源:优易学  2011-9-1 10:10: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房地产估价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房地产估价师

1.下列关于廉租住房政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廉租住房的供应对象包括中低收人家庭

  B.廉租住房免征房产税

  C.廉租住房的供应以实物配租为主

  D.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5%

  答案:B

  解析:廉租住房的供应对象是最低收入家庭,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各地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适当提高比例。

  2.《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新建廉租住房,应当将单套的建筑面积控制在( )平方米以内,并根据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要,合理确定套型结构。

  A.40 B.50

  C.60 D.80

  答案:B

  解析:《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新建廉租住房,应当将单套的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并根据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要,合理确定套型结构。

  3.现行城市土地使用制度的基本框架包括( )。

  A.在不改变城市土地国有的条件下,采取拍卖、招标、协议等方式出让给土地使用者

  B.将土地使用权有偿、有限期地出让给土地使用者

  C.土地使用者的土地使用权在使用年限内可以转让、出租、抵押或者用于其他经济活动

  D.土地使用者的土地使用权在使用年限内不可转让、出租、抵押或者用于其他经济活动

  E.需要继续使用的,经批准,期限可以延长,同时按当时市场情况补交地价

  答案:ABCE

  解析:我国现行城市土地使用制度中,土地使用者的土地使用权在使用年限内,是可以转让、出租、抵押或者用于其他经济活动的。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