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业"练习辅导(6)
来源:优易学  2011-9-1 10:09: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房地产估价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房地产估价师

1.对无房和住房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实行住房补贴的前提条件之一是房价收入比在( )以上。

  A.3倍

  B.4倍

  C.5倍

  D.6倍

  答案:B

  解析:房价收入比(即本地区一套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的平均价格与双职工家庭年平均工资之比)在4倍以上,且财政、单位原有住房建设资金可转化为住房补贴的地区,可以对无房和住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职工实行住房补贴。

  2.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后,职工购房资金来源主要有( )等。

  A.职工工资

  B.住房公积金

  C.福利分房资金

  D.个人住房贷款

  E.财政、单位原有住房建设资金转化的住房补贴

  答案:ABDE

  解析:停止住房实物分配后,职工购房资金来源主要有:职工工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及有的地方由财政、单位原有住房建设资金转化的住房补贴等。

  3.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 )

  答案:×

  解析: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一般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即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4.我国传统城市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发展过程突出表现在( )方面。

  A.征收土地使用费

  B.开展土地使用权无偿出让和转让

  C.修改宪法和土地管理法

  D.制定地方性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转让法规

  E.制定全国性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条例

  答案:ACDE

  解析:我国城市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有一个发展过程。这个发展过程突出表现在下列五个方面:①征收土地使用费;②开展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和转让;③制定地方性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转让法规;④修改宪法和土地管理法;⑤制定全国性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条例。

责任编辑:伊Ⅴ依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