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书店论坛(QQ群:32090693)
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外语考试 >> 职称外语 >> 考试资讯 >> 政策大纲 >> 正文
通化2010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有效期限规定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2:15: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职称外语等级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考试的相关规定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局),市直有关各委办局、驻通中省直单位人事(干部)科:
  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职称评聘工作中若干政策的通知》(吉人字[2008]78号)及《关于深化我省民营企业职称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试行)》(吉人字[2008]77号)文件精神,特将职称外语等级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相关规定明确如下:
  一、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级别和有效期限的规定
  1、通过考试取得国家和我省职称外语等级考试A级合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审(聘任)各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其取得的证书不受证书有效期的限制,长期有效
  2、通过考试取得国家和我省职称外语等级考试B级合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审(聘任)除要求外语考试达到A级合格标准以外的各专业系列的专业技术资格(职务),其取得的证书不受证书有效期的限制,长期有效
  3、通过考试取得国家和我省职称外语等级考试C级合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审(聘任)国家规定的对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职务),其取得的证书不受证书有效期的限制,长期有效
  二、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相关规定
  1、评审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在申报年度内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周年的不做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
  2、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累计取得不相互重复的2个、3个、4个科目合格证的专业技术人员,可分别评审(聘任)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
  3、通过考试取得我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正高级合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审(聘任)各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通过考试取得我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副高级合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审(聘任)副高级和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通过考试取得我省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中级合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评审(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职务)。合格证书不受证书有效期的限制,长期有效。
  4、从2008年起,吉林省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书不在作为省内评审(聘任)专业技术资格(职务)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的凭证。
  三、因工作原因在省外参加职称外语等级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必须达到或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原国家人事部)合格标准或颁发的合格证书,方可在我省参加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四、中直单位委托我省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达到或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原国家人事部)合格标准或颁发的合格证书,方可在我省参加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五、外省(市)委托我省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需提供本省(市)有效的职称外语等级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方可在我省参加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六、民营企业中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时均不作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要求。

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科
2009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