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报关员考试每日一练(12月31日)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3:15:1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判断题]题目:海关行政裁定不仅对申请人所申请裁定的海关事务有约束力,而且对其他相同的海关事务亦有约束力,并且对行政裁定作出前已经发生的相同的海关事务还有追溯力。(   )

答案: ×
解析:海关行政裁定的法律效力,是自公布之日起内,在全国关境内统一适用,但无溯及力。
[判断题]题目:海关进行稽查时,应当组成稽查组,其成员不得少于3人。(   )答案: ×
解析:《海关稽查条例》第11条规定,稽查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而不是3人。
[判断题]题目:在使用可转让信用证时,受益人有权要求银行将信用证的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二受益人,但第二受益人不得再将原信用证上的全部或部分权利转让给第三人。(   )

答案:
解析:可转让的L/C,只能转让一次。如信用证允许分批装运/支款,在累计不超过信用证金额的前提下,可以分成几个部分转让,既同时转让给几个第二受益人,各项转证金额的总和将视为信用证的一次转让。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