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公共营养师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来源:优易学  2011-4-14 11:34: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32分)

  1.在糖吸收过程中,_________和_________能与载体蛋白结合而被迅速吸收。

  2.直链淀粉由葡萄糖经__________糖苷键连接而成,纤维素则由葡萄糖经__________糖苷键连接而成。

  3. 需胆盐激活的消化酶是___________和_________.

  4. 米和面在蒸煮过程中由于加热而受损失的主要是___________.

  5. 鱼的脂肪食有大量的________,可以将动脉粥样硬化斑点上的_______移走,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6.凯氏定氮法测定样品中蛋白质含量时,其蛋白质换算系数为__________.

  7._________是指平行测量的各测定值之间互相接近的程度,在营养分析中常用__________表示。

  8. 一天三餐总热能比较合理的分配是:早餐和午餐各占________和_______.

  9. 膳食营养评价中有关优质蛋白质是指__________类食物。

  10. 老年人动物性蛋白最好的来源是,而且优质蛋白质要求至少有________以上。

  11. 能增强机体耐热能力的重要元素为___________.

  12. 创伤、感染等应激状态下,耗能量激增,机体酮体生成___________.

  13. 急性肾功能衰竭营养因素改变包括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14.甲亢营养治疗中应适当补充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等矿物质。

  15. 肝糖原累积病的营养治疗中最重要的是___________.

  16.绿豆性味甘寒,归经心胃,具有________和________的保健作用。

  17. 除了血浆蛋白水平外,在人体测量指标中,_________和______也能反映机体的蛋白质营养状况。

  18. 医院基本膳食管理中,要求半流质饮食全日供热能_______Kcal,蛋白质_________g.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