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9:20:3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对健康和生命的关注越来越高,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营养与保健、营养与康复已成为社会新的需求,营养工作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为了全面普及营养知识,高全民营养意识,我国已经完成《中国营养善行动计划》的制定,即将出台《改善国民营养条例》、正加紧制定《国民营养法》等法律法规,逐步在医院、幼儿园、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公共食堂及餐饮服务业推行营养师制度。在美国,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疗都必须要有营养师的参与;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营养师,营养师的数量相当于临床医师的2.4倍,而我国每50万人才有一个营养师,从事营养工作的人才奇缺,另一方面也说明营养师就业的前景十分广阔。经专家预测,营养师职业将是我国新世纪最热门的工作之一,《中国营养改善行动计划》中明确规定,以后的营养保健品推销工作应由营养师完成,而不是推销员。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