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厦门市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真题试卷(1)
来源:优易学  2011-4-14 15:58: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填空题:(共10题,每题1分,共10分)

  1、我国领导人( )前不久应邀出访俄罗斯,并出席历史名城( )建城300周年庆典仪式。

  2、党的十六大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3、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同时要根据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际,不断增强党的()和扩大党的( ),不断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

  4、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 )。

  5、( )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

  6、《宪法》第111条规定,城市和农村按居住地设立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

  7、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建立“属地管理、单位负责、( )、社区服务”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体制。

  8、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的时间一般安排在( )。

  9、( )要以坚持网络化、产业化、社会化为方向,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为目的。

  10、 社区工作者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是( )。

  二、判断题:(共20题,每题0.5分,共10分,对的在答题纸上打“∨”,错的打“×”)

  1、“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报告的灵魂。

  2、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财富、尊重创造。

  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4、要实现共同富裕,就应当坚持同步富裕,同时富裕。

  5、国务院是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

  6、“夫妻双方在实行计划生育中负有共同的责任”,这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的有关条款规定的。

  7、社区居委会下设的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民间纠纷可适当收费。

  8、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两岸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的基础。

  9、“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的观点是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10、《琵琶行》的作者是唐朝诗人杜甫。

  11、函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

  12、推进社区建设的步骤是梯次推进的发展战略,从大中城市开始启动,逐步向中小城市和城镇发展。

  13、社区居委会是社区居民依法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自治组织。

  14、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居委会是领导与被领导、命令与服从的行政隶属关系。

  15、社区的划分应坚持有利于开发和利用社区资源,有利于社区居民的民主自治,便于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原则。

  16、社区自治章程和社区自治公约由社区居委会提出,街道办事处研究确定。

  17、社区居委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和公务员的行为进行监督。

  18、中小学校文体设施向社区居民开放,允许适当收费,用于日常维护和管理。

  19、居民会议必须有全体十八周岁以上的居民、户的代表或者居民小组选举的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出席,才能举行。

  20、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时,社区单位和外来人员不必参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