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省、市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挂牌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14: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12月25日上午,我市首批省级、市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今年9月,团省委、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青教办联合发起青少年社会工作者项目试点工作。我市依托市检察院、法院成立2个省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77个市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近300名专兼职社工从事服务工作。省级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专业社工王婷对记者说:“在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中,我们主动延伸社会工作者的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对未成年认得法制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矫正,提高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
  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服务对象主要为罪错未成年人和社区闲散青少年。明年,我市将进一步扩大专业社工队伍招募范围、增加各社工站的力量,并陆续在三县建立起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站,为更多的青少年服务,预防青少年犯罪。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