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司法考试分类强化训练—第七期 刑法
来源:优易学  2011-7-25 22:11:3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一、 单项选择题:
    1.某公司货车司机甲,因违法行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连车带货扣押。当天晚上,甲即带上尖刀、钳子,潜入工商所,实施盗窃,试图将自己的汽车盗回。甲正在用工具撬车门时,被值班人员发现。当值班人员来抓他时,甲用尖刀重伤一名值班人员。甲的行为属于()。
    A. 盗窃罪B. 故意伤害罪C. 抢劫罪D. 过失致人重伤罪
    2.甲某窃取自己所任职银行客户乙的密码,晚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将乙账上的10万元转入自己的账户,其妻子发现后极力劝阻,甲某悔悟,又将10万元转入乙的账户。甲某的行为属于()。
    A. 犯罪中止B. 犯罪未遂C. 犯罪既遂D. 不构成犯罪 
  3.甲某开设夜总会组织多名少女卖淫,同时以其夜总会雇佣服务员为诱饵,从外地诱骗来少女乙某等3人,住进旅店安排其卖淫。对于不从者,以打骂威胁逼迫卖淫。有位少女坚决不愿从事卖淫,甲某将其强奸,而后迫使其卖淫。甲某的行为()
    A. 构成强奸罪和组织卖淫罪B. 构成强迫卖淫罪
    C. 构成组织卖淫罪D. 应当数罪并罚
    4.甲某在某银行存款8000元,在支取5000后,存折上尚余3000元。甲某将存折上的存款额涂改8000元,到银行取款,因被识破而未能得逞。某甲构成何罪?()
    A. 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B. 构成金融凭证诈骗罪(未遂)
    C. 构成诈骗罪D. 构成金融票据诈骗罪(未遂)
    5.赵某家房屋与周围数十家平房相连,赵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将家中财产偷偷转到其弟家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了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赵某的行为构成哪种犯罪?()
    A. 保险诈骗罪B. 放火罪
    C. 属于牵连犯,按放火罪从一重罪处断D. 以放火罪和保险诈骗罪处罚
    6.香港居民甲携带毒品过境时海关人员乙检查其行李,发现行李中藏有毒品,甲迅速将一枚钻戒塞入乙的衣袋,乙心领神会,便将其放行。事后,甲每次都在乙当班的时候从口岸过境,乙每次都不予检查立即放行,甲每次事后都给乙巨额好处。对乙应以何罪论处?()
    A. 放纵走私罪B. 受贿罪
    C. 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D. 走私毒品罪
    7.伪证罪的主观方面是()。
    A. 直接故意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D. 过于自信的过失
    8.司机甲某,一日驾车载单位同事去开会,途中刹车突然失灵,甲某连踩刹车数次未果,而此时左边是对面驶来的车辆,右边是树木,甲某急将方向盘打向右边,结果车撞在树上,造成车内一人死亡,两人重伤。则()。
    A. 本案为不可抗力,甲某不承担刑事责任
    B. 本案为紧急避险,甲某不承担刑事责任
    C. 甲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D. 甲某的行为构成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9.以下各种犯罪行为中,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适用罚金的是()。
    A. 放火罪B. 故意伤害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D. 抢夺罪
    10. 某甲出于营利目的,非法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税额累计1万多元。对某甲的行为应当()。
    A. 按照偷税罪共同犯罪处罚B. 按照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C. 按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追究刑事责任D. 不构成犯罪,可给予行政处理 
   11. 徐某,女,因故意杀人罪、爆炸罪被依法逮捕。在其关押在看守所期间,发现其已
    怀有2个月的身孕,于是公安机关强迫其做了人工流产。对于徐某,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
    ()
    A. 判处死刑,立即执行B. 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C. 不能适用死刑D. 只能判处有期徒刑

12. 外资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钱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故意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进行
    虚假理赔,骗取保险金10万元归己所有,钱某的行为构成何罪?()
    A. 贪污罪B. 保险诈骗罪C. 诈骗罪D. 职务侵占罪
    13. 下列情况构成累犯的有()。
    A. 甲某因诽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第4年因盗窃金融机构被判处无期徒刑
    B. 乙某因过失导致某甲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后5年内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C. 丙某因判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在刑罚执行完毕10年以后,又犯间谍罪,并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D. 丁某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刑罚执行6年后被假释,假释期满后第4年因为境外窃取国家情报,被判处拘役
    14. 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被告人最少应服刑多少年方可释放?()
    A. 10年B. 12年C. 14年D. 15年
    15. 王某从毒品贩子手中购得海洛因500克,转手出售时被抓获,经鉴定王某贩卖的海洛因系假货。王某的行为属于()。
    A. 走私毒品的犯罪行为B. 非法经营罪
    C. 贩卖毒品罪D. 诈骗罪
    16. 以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适用哪一项是正确的?()
    A. 某甲因犯流氓罪于1996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2001年,某甲提出申诉、要求改判无罪,法院因此撤销原判,改判无罪
    B. 在对张某刑事案件审判中,法院进行了有利于被告人的类推解释
    C. 法院在对甲的刑事案件审理中,因甲的态度恶劣,将甲轻微危害行为当做犯罪处理
    D. 法院在对李某刑事案件审判过程中,新刑法颁布,根据新刑法规定,法院做出了有利于被告人的刑事判决
    17. 李某系某大型企业运输队司机。2004年10月7日下午,李某在厂内驾车从甲车间往乙车间运送生产原料。由于中午饮酒较多加上没有休息,李某非常困倦,精力不集中,结果在乙车间内倒车准备卸货时,操纵不慎,撞倒车间内一排原料箱,将两名女工当场砸倒在地,一名重伤,一名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某的行为构成()。
    A. 重大责任事故罪B. 交通肇事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过失重伤罪D. 玩忽职守罪
    18. 孙某(男,1987年7月4日出生)于2001年6月30日、7月1日、7月2日连续三次盗窃财物,价值3万元;于2003年7月2日、7月3日连续两次盗窃财物,价值2万余元;于2004年1月1日又盗窃财物,价值1万元。案发后,孙某被捕归案。法院认定孙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其盗窃数额为()。
    A. 6万元B. 3万元C. 4万元D. 1万元
    19. 甲乙二人晚上携带三角刀潜入一大超市准备进行抢劫,但在进入超市后发现值班人员早已熟睡,于是在没有使用凶器的情况下顺利地盗得了数额较大的商品。甲乙二人的行为构成何罪?()
    A. 盗窃罪B. 抢劫罪
    C. 抢劫罪(预备)和盗窃罪D. 抢劫罪(既遂)和盗窃罪
    20. 某机场的机械师陆某对机场领导人员心怀不满,在某次为等待执行任务的一架波音747客机进行机械检修时,故意对飞机的发动机装置进行了破坏。但恰好这架飞机此次没有投入运营。在第二天运营前机械师陈某在对飞机进行检修时发现了故障并及时进行了排除。对陆某的行为如何认定?()
    A.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未遂B. 破坏交通工具罪未遂
    C. 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既遂D. 破坏交通工具罪既遂
    21.某甲与某乙有私仇。为了报复乙,在乙停放在小区停车场内的汽车上装上炸药和雷管,结果引爆后着火,烧毁相邻两辆汽车,并将路过的某乙炸成重伤。某甲的行为构成()。
    A. 过失杀人罪B. 故意毁坏财物罪
    C.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D. 爆炸罪
    22.某甲因私仇蓄意杀害某乙。一天,某甲在某乙回家途中向其开枪射击,但未击中。这时,某甲尚有子弹3颗,却怕罪行败露,遂停止开枪射击。某甲的行为是()。
    A. 犯罪未遂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D. 意外事件
    23.甲某于2003年多次盗窃在使用中的铁路专用电话线,致使数辆列车延误,造成严重后果,甲的行为构成()。
    A. 破坏交通设备罪B. 破坏通讯设备罪
    C. 盗窃罪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24.甲某晚蒙面持刀抢劫某妇女的钱包,过了几日,发现被害人是自己朋友的妻子,遂将钱包归还被害人,并声称自己是开玩笑。甲的行为是()。
    A. 犯罪未遂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D. 可以不认为是犯罪
    25.王某意欲盗窃某部队弹药库的枪支,事先准备了万能钥匙等作案工具,并多次前往观察地形了解警卫人员换班时间。某晚,王某携带作案工具前往作案,到了弹药库不远外,王某发现,因新到一批枪支,部队正组织战士连夜搬运,整个库区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戒备森严。王某见无法下手遂返回。王某的行为属于()。
    A. 犯罪预备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D. 犯罪既遂 
   26.甲为制造毒品,私自种植罂粟1000多株,后以此为原料制造毒品1000克,对甲应如何处罚?()
    A. 以制造毒品罪加重处罚
    B.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C.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和制造毒品罪两罪并罚
    D. 以制造毒品罪从重处罚
    27.甲和乙是恋人。一日,甲抢劫了一行人的财物。数日后,公安人员将甲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时,乙主动帮助甲从别人那里找来两张电影票,甲据此声称案发时自己始终陪乙在看电影。乙的行为已构成()。
    A. 包庇罪B. 伪证罪
    C. 帮助伪造证据罪D. 窝藏罪
  28.乙某,男,35岁,某日傍晚,将骑车回家的女中学生小兰截住,先将小兰推倒在地,然后疯狂地用一把钢锯伤害小兰的下体。乙某被捕获后,经司法精神病鉴定为性变态患者,则对于乙某()。
    A. 乙某为精神病患者,不负刑事责任
    B. 乙某为精神病患者,应当减轻处罚
    C. 乙某为非精神病性精神障碍人,应负完全刑事责任
    D. 乙某为精神病患者,可以从轻处罚
    29.甲,1982年11月出生,无业。1998年12月甲欠下大笔赌债,为偿还赌债将一富家的孩子乙绑架,并向乙的父亲勒索人民币50万元,因发觉乙的父亲报警,勒索未成,气急之下,将乙杀死。中级法院于1999年12月公开审理了此案。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对甲应()。
    A. 判处死刑
    B. 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C. 判处死刑,暂不执行,待1年以后执行
    D. 不能判处死刑,可判处无期徒刑
    30. 乙伪造假身份证,并持伪造的身份证在中国银行某分行骗办信用卡,持该信用卡在各地分行透支取款多次,骗得现金6万元。应如何认识乙的行为?()
    A. 伪造假身份证罪
    B. 信用卡诈骗罪
    C. 伪造居民身份证罪与信用卡诈骗罪数罪并罚
    D. 诈骗罪
    31. 甲某夜入民宅行窃,正在行窃之时,被主人发现,便用木棍将主人打昏,携带赃物逃出。随后又唯恐主人将自己认出,又返回将主人杀死。甲某构成()。
    A. 抢劫罪
    B. 故意杀人罪吸收了抢劫罪,从而只构成故意杀人罪
    C. 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
    D. 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应当数罪并罚
    32. 2004年10月9日,叶某、沈某相约到餐馆白吃一顿,再骗点钱。席间,沈某将准备好的苍蝇放到饭中,叶某张嘴大叫(系伪装),店主见苍蝇连声致歉,沈某遂要求对方付钱赔偿精神损害,二人共得500元。后查二人以同样手法共获取财物8000余元。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二人构成寻衅滋事罪B. 二人构成抢劫罪
    C. 二人构成诈骗罪D. 二人构成敲诈勒索罪
    33. 下列哪种情形属于自首?()
    A. 甲某犯盗窃罪后,自动投案,但在投案以后又逃跑。后来被公安机关抓获,如实承认自己的罪刑
    B. 甲某在诈骗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刑,但是后来又翻供,拒不认罪。直到被检察机关起诉至法院,在庭审期间才又恢复原先如实的供述
    C. 甲因自留地争议与乙结仇,遂指使儿子丙在乙的水缸中投毒,结果造成乙全家中毒死亡。甲某见罪责难逃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说此次投毒是自己一人所为,与别人无关,一人承担了案件的全部罪责
    D. 甲某因为在公共汽车上盗窃被当场抓获。在审问中,甲某又主动交待曾经盗窃作案5起犯罪事实
    34. 我国《刑法》中时效中断的条件就是在追诉期限内()。
    A. 犯罪分子又犯新罪B. 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
    C. 犯罪分子又犯故意罪D. 犯罪分子又犯过失罪
    35. 某甲从A省拐骗18周岁少女李某,欲卖至B省。在拐卖途中,某甲几次强行奸淫该女,并强迫其卖淫,某甲的行为应当认定为()。
    A. 构成拐卖妇女罪、强奸罪、强迫卖淫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B. 构成拐卖妇女罪与强迫卖淫罪,此两罪应实行数罪并罚,其强奸行为不
    宜单独定罪而应作为强迫卖淫罪中“强奸后迫使卖淫的”这一加重处罚的条件
    C. 只构成强奸罪、强迫卖淫罪,因为其拐卖行为尚未完全实现
    D. 只构成拐卖妇女罪,其强奸行为、强迫卖淫的行为只作为法定的加重处罚条件而不单独定罪
    36. 关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5年后,关某交待其曾于8年前故意将一12
    岁的小孩双腿致残。经查,关某的交待属实。对关某的行为应当作何种处理?()
    A. 按照数罪并罚中先减后并的原则处罚
    B. 其交待的罪行已过追诉时效,不应追究刑事责任
    C. 其交待罪行属于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其行为属于坦白,可以在量刑时酌情从轻处罚
     
37. 某甲见村庄附近的灌溉电站机房长期没有使用,便于某日晚上潜入机房,砸坏价值30余万元的配电设备,盗取其中的金属部件,次日卖给非法收购者,得款2000多元,导致整个机房报废。某甲的行为构成()。
    A. 盗窃罪B. 破坏电力设备罪
    C.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D. 盗窃罪和破坏电力设备罪
    38. 甲企业为了参加今年的全国财务评比,想搞个虚假的财务会计证明文件。某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人员收受甲企业的财物,为甲企业提供了虚假的财务会计证明文件,造成了严重的后果。那么该会计师事务所人员构成()。
    A. 中介组织人员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
    B. 受贿罪
    C. 中介组织人员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和受贿罪
    D. 中介组织人员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和受贿罪择一重罪处罚
    39. 甲某以急用为由,向乙借现金1000元。乙某提出给300元,并表示不用还,甲某坚持要借1000元,乙某不同意,甲某即对乙某拳打脚踢,并要乙某到其他地方去借。乙某即上到三楼去借钱,甲某在楼下等着拿钱。此时,三楼乙某家中有一部电话,还有5名成年男人。不久,乙某与另一职工黄某下楼,将1000元现金交给了甲某。对甲某的行为应当如何认定?()
    A. 构成抢劫罪B. 构成敲诈勒索罪
    C. 不构成犯罪D. 构成抢夺罪
    40. 司机王某开车时头部一阵剧痛,导致汽车失去控制,于是车冲向路边,将电线杆撞倒,电线被拉断,供电中断超过24小时,刘某的行为是()。
    A. 过失破坏电力设备罪B. 交通肇事罪
    C. 毁坏公私财物罪D. 意外事件
    二、多项选择题:
    1. 甲某被判处管制,他的行为违反管制规定的有()。
    A. 与他人合作撰写一本小说,以化名出版
    B. 悄悄地到外省参加朋友的婚礼
    C. 家中经常有人来来往往,非常可疑,从来没有报告
    D. 每天买一大摞报纸回家阅读,不知在干什么
    2. 李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内又犯新罪,但在考验期满后才被发现,且未超过追诉时效。则下列对李某的处理错误的做法是()。
    A. 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
    B. 撤销缓刑,将前罪与后罪按照数罪并罚原则处理
    C. 考验期满,原判余罪不再执行,后罪亦不再追究
    D. 对后罪处以刑罚,原判余罪不再执行
    3. 我国刑法的假释,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一般在同时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的情况下,将其附条件地提前释放的刑罚制度?()
    A. 有期徒刑已执行1/2刑期之后或者无期徒刑已实际执行10年以上
    B. 确有悔改表现
    C. 有立功表现
    D. 不致于再危害社会
    4. 以贪污罪论处的情况有()。
    A.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在对外交往中收受礼物,应交公的不交公,占为己有的
    B. 王某辞去公职承包了一家小型国有企业,利用职务之便,将企业的财产占为己有
    C. 李某是公办学校的校长,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学校财物
    D. 印某作为邮电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开信件,盗窃财物
    5. 下列哪些行为如果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
    A. 甲以不正当手段获取了某设计院花了巨额经费研究开发的系统工程秘密
    B. 乙允许丙公司使用其以盗窃手段获取的丁公司的商业秘密
    C. 戊从己公司辞职后,违反己公司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了其在工作期间掌握的己公司的商业秘密
    D. 丁公司明知王某利用胁迫手段得到了他人的商业秘密而加以利用
    6. 我国《刑法》第6条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别规定的以外,都适用本法”。这里的“特别规定”包括:()。
    A. 我国港澳特别行政区法律作出的特别规定
    B. 自治区人大针对刑法所作的变通规定且经全国人大批准施行
    C. 自治州人大针对刑法所作的补充规定且经全国人大批准施行
    D. 刑法实施后,新制定的特别刑法、附属刑法所作的特别规定
    7. 敲诈勒索罪的威胁与抢劫罪的威胁有什么不同?()
    A. 威胁的内容不同,抢劫罪的威胁只是对被害人的人身健康或生命实行暴力威胁;敲诈勒索罪的威胁则比抢劫罪广泛,除对被害人的健康与生命威胁外,还有毁坏财物的威胁和揭发隐私等其他形式的威胁
    B. 威胁的方式不同。抢劫罪只能面对被害人进行直接威胁;而敲诈勒索罪可以面对被害人直接进行,也可以不当面对被害人进行威胁
    C. 威胁的强度不同,抢劫罪直接以暴力进行威胁;敲诈勒索则一般不采用暴力的形式,因而敲诈勒索罪威胁的强度相对弱一些
    D. 威胁的目的不同。抢劫罪的目的是为了索取钱财;而敲诈勒索罪的目的不限于钱财
    8. 下列情形中哪些行为不能成立共同犯罪?()
    A. 甲某(19岁)与其15岁的弟弟共同密谋,窃取邻居家一台新彩电(价值3500元)
    B. 乙某教唆其70岁高龄的老父亲与其一起去贩卖毒品
    C. 丙某被他人诱骗一起实施一次爆炸行为
    D. 丁某教唆、利用一精神病患者杀死了自己的情敌
    9. 某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周某以无钱为由拒不缴纳罚金。刑满释放后第3年,周某准备结婚,购买29寸彩电一台及冰箱一台。法院得知上述情况后派法警强行将彩电和冰箱扣押。对法院的行为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 欠妥当B. 虽然欠妥当但却是合法的
    C. 并无不妥,是完全合法的D. 是不符合规定的
    10. 某公安派出所所长苟某,乘中国民航飞机外出执行任务,将一支“六四”式手枪和50发子弹及警用匕首两把放入公文包中,委托熟人避开机场安全检查带上飞机。在飞行中苟某与邻座的杜某在闲聊中因观点不合发生激烈争吵,继而互相扭打,苟某恼羞成怒,掏出包中手枪,顶住杜某脑门说:“信不信我一枪打死你!”杜某回答说:“别拿玩具枪吓我!”苟某随手一枪将飞机舷窗击碎。舷窗被击碎以后,机舱内气压剧降,所幸驾驶员经验
    丰富,迫降成功,才未发生空难惨剧。苟某的行为构成()。
    A. 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危及公共安全罪
    B. 重大飞行安全事故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暴力危害飞行安全罪
    11. 甲是某省工商局会计,因为其母生病急需用钱,遂利用职务之便,挪用人民币2000元。半年后,被单位查出。对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A. 甲的行为构成犯罪,因为甲挪用公款的行为长达半年之久,超过3个月未还
    B. 甲的行为构成犯罪,因为根据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挪用公款数额较大的,都构成犯罪
    C. 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甲挪用公款2000元,既没有进行犯罪活动,也没有进行营利活动,虽然其挪用公款时间超过3个月,但其挪用公款数额不算较大,尚未构成犯罪
    D. 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甲并无占有公款之意,只是临时借用而已
    12. 丁某利用到香港送货之机,夹带60余盘淫秽光盘进境销售,共获利900余元。对丁某的行为不应()。
    A. 以走私罪论处B. 定贩卖淫秽物品罪
    C. 定走私淫秽物品罪D. 定走私淫秽物品罪和贩卖淫秽物品罪
    13. 下列哪些行为构成侵犯著作权罪?()
    A.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计算机软件,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
    B. 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
    C. 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其制作的录音录像,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
    D. 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美术作品,违法所得的数额较大的
    14. 下列哪种情形属于用账外客户资金非法拆借、发放贷款罪?()
    A. 甲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已经记入金融机构法定存款账户的客户资金50万元归个人使用
    B. 甲某吸收客户资金80万元不入账,却给客户开具银行存单,客户也认为将款已存入银行,该款却被甲某以个人名义借贷给乙某
    C. 甲某以牟利为目的,与存款客户乙某沟通,未将其存款200万元记入银行法定账户,直接非法拆借给丙某,造成贷款无法收回
    D. 某银行的营业所为了赚取高额利息,收取客户乙某存款150万元后,没有记入银行法定账户,直接非法拆借给丙某,造成贷款无法收回
    15. 下列关于玩忽职守罪在客观方面的表现,错误的说法是()。
    A. 在行使职权时超越权限
    B. 不正确地行使职权
    C. 不履行职责或者在履行职责时粗心大意
    D. 在行使职权时超越权限或者不正确地行使职权
    16. 下列哪些行为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A. 国有公司经理某甲在一次业务交往中收受对方回扣1万元,为女儿买了一台电脑
    B.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乙利用掌管经销大权之便,在经营中多次收受回扣以供个人享受,乙并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
    C. 丙是国有公司委派到一非国有公司从事管理的人员,多次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
    D. 丁是私营企业主聘用来管理的人员,丁在一次交易中受了对方较大数额的金钱,便故意将经手的商品以较低价格出售
    17. 关于刑法的解释,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A. 我国《刑法》第93条规定:“本法所称国家工作人员,是指国家机关中从事公务的人员。”此为立法解释
    B. 1997年12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规定》为司法解释
    C. 全国高教自考委员会指定教材《刑法学》对间接故意的解释为学理解释
    D. 全国人大法工委对《刑法》的修订提出的建议稿为立法解释
    18. 剥夺政治权利是指剥夺犯罪分子的下列权利:()。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和权利
    C. 担任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
    D. 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19. 甲在某批发市场做百货批发生意,某日其好友乙拿出4万元现金让甲为其保管。当甲问“是什么钱?”时,甲做了一个“偷”的手势,让其不要多问。1个月后乙把钱取走了1万元,又另交给甲一个纸包,说是“白粉”(毒品),找到买主就取走。过了10天,乙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根据其交待,警察从甲处搜到毒品和剩余3万元。甲的行为触犯了哪些罪名?()
    A. 窝藏毒品罪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窝赃罪D. 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
    20. 在一次地震后,监舍及围墙全部倒塌。地震震坏河堤后,河水淹没了附近的农村,在这次自然灾害过去后,有关部门决定对下列犯罪予以减刑:()。
    A. 参与抗洪救灾表现突出的B. 没有逃跑的
    C. 制止多人逃亡的D. 积极抢救狱警和其他狱犯脱离危险的
   三、不定项选择题:
    1. 下列选项中属于继续犯的有()。
    A. 非法拘禁罪B. 重婚罪C. 贪污罪D. 遗弃罪
    2. 甲某窃得一皮包内有500元,一部手机,五四手枪一支,子弹20余发,甲将手枪藏于家中。一年以后,甲某取出手枪一支,蒙面持枪闯入一居民家中,朝墙上射击数枪,抢得10000元。甲某的行为()。
    A. 构成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和抢劫罪B. 构成抢劫罪和盗窃枪支罪
    C. 属于连续犯D. 应当数罪并罚
    3. 某市光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甲,在担任乙故意杀人案的辩护人期间,为了取得无罪辩护的成功,以提高个人声誉,在调查取证时,先后多次找本案的数名证人,在给证人钱后,诱导他们违背事实,改变了原有的证言,并将这些证言在开庭时出示,据此为乙作无罪辩护,致使法庭没能当庭认定乙故意杀人的事实,甲某的行为构成()。
    A. 伪证罪
    B. 辩护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与辩护人妨害作证罪数罪并罚
    4. 甲为某部队战士,利用其在军内仓库站岗值勤的便利条件,多次盗窃,共窃得军用汽车轮胎、轮胎钢圈等军用物资,价值1万余元。甲还窃得军用手枪两把。对甲的行为如何定性?()
    A. 盗窃罪B. 盗窃武器装备罪
    C. 盗窃军用物资罪D. 盗窃枪支罪
    5. 甲因故意伤害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服刑期间,由于有立功表现而被假释。假释考验期满之日,几个朋友邀请甲到一饭店摆宴庆贺他获得新生,甲喝酒较多。饭后,甲驾车回家,途中与一辆中型面包车相撞,造成面包车乘客一死三伤。甲因害怕逃离现场,后被抓获。对甲的行为应()处理。
    A. 新罪按交通肇事罪B. 按累犯
    C. 按数罪并罚中先减后并的原则D. 按过失杀人罪
    张三和李四在陈某开的工厂打工,陈某拖欠张三、李四6000多元的报酬一直不付。
    张三、李四二人商定后,将陈某15岁的女儿陈英骗出,然后带到外地扣押以迫使陈某支付报酬;在此期间(共21天),张三、李四多次打电话让陈某支付报酬,但陈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于是,张三、李四商定将陈英卖给他人。在张三外出寻找买主期间,李四奸淫了陈英。张三找到了买主丙某后,张三、李四二人以6000元将陈英卖给了丙某。丙某买回陈英后,要与陈英结婚,陈英不愿意与丙某结婚;丙某后来觉得陈英年纪小、太可怜,便让陈英回原居住地与家人团聚。丙某又觉得自己亏了,于是找到张三,让张三退回自己的6000元钱。
    张三拒绝退还,丙某便于深夜将张三的一辆价值4000元的摩托车骑走。根据上述案情,请回答第6~9题:
    6. 张三的行为构成()。
    A. 绑架罪B. 非法拘禁罪C. 拐卖妇女罪D. 强奸罪
    7. 李四的行为构成()。
    A. 绑架罪B. 非法拘禁罪C. 拐卖妇女罪D. 强奸罪
    8. 丙某的行为构成()。
    A.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B. 非法拘禁罪
    C. 盗窃罪D. 不构成犯罪
    9. 丙某收买陈英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必须追究刑事责任B. 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
    C. 只能追究民事责任D. 不能追究任何责任
    10. 某国公民甲曾在国外多次进行贩毒活动,并曾被其所属国通缉。某日,甲到我国境内旅游被拘捕,甲即以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也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犯罪为由提出抗议。我国依法可以对甲采取下列哪些措施?()
    A. 遣送所属国B. 立即驱逐出境
    C. 由我国司法机关审判D. 通报其所属国实行引渡
   11. 甲某将某单位向其支付采购设备开具的一张限额30000元的转账支票,篡改为50000元,并填写相应的大小写金额和收款单位后,并提现20000元据为己有。则()。
    A. 甲某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和诈骗罪,属于牵连犯
    B. 甲某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和金融凭证诈骗罪,属于牵连犯
    C. 甲某构成变造金融票证罪和金融票据诈骗罪,属于牵连犯
    D. 对甲某择一重罪处罚,不需数罪并罚
    12. 王某向朋友李某兜售毒品,遭到拒绝。王某就假意将一支掺有毒品的香焑递给李某吸食,李某因此染上毒瘾,后来主动上门要求购买毒品注射,王某见李某携有大量现金,便心生夺财之念,故意给其注射大剂量毒品,致李某昏迷。乘机掠走李某身上的现金。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认定?()
    A. 欺骗他人吸毒罪B. 盗窃罪
    C. 贩卖毒品罪D. 抢劫罪
    13. 甲为某部队战士,为谋取钱财,决定窃取军事情报卖钱,遂伙同一名地方不法分子乙,潜入营长房间,窃得各种军事机密文件4份,甲将文件交给乙让其卖掉。随后,乙在将机密文件卖给外国某研究机构时被抓获。问,甲和乙的行为如何定性?()
    A. 甲构成非法获取军事秘密罪B. 乙构成非法获取军事秘密罪
    C. 甲构成为境外非法提供军事秘密罪D. 乙构成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14. 关于缓刑考验期的正确表述有()。
    A. 缓刑考验期满,没有《刑法》第77条规定的情形,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
    B. 缓刑考验期,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C.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得少于2年
    D. 拘役的缓刑考验期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是不得少于1个月
    15. 被告人张某发现刘某买完东西后将钱包放进了手提袋,便尾随刘某至无人处,趁刘某不注意抢下手提袋便跑,刘某紧追不舍,当刘某追上张某后,张某转身掏出尖刀猛刺刘某两刀,刘某因动脉被刺断,致急性失血死亡。张某的行为构成()。
    A. 故意杀人罪B. 抢夺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D. 抢劫罪
    16. 胡某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却在河南某地开设了一家医院,对外宣传其治愈癌症的治愈率达100%,10多位病人服了其“研制”的抗癌药后死亡。此外,胡某还为一些妇女进行节育复通手术以及摘取宫内节育器,因此造成多名妇女受感染而致重伤。胡某的行为构成了
    ()。
    A. 医疗事故罪B. 故意杀人罪
    C. 非法行医罪D. 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
    17. 王某因犯数罪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服刑13年后被假释。在假释考验期的第6年,王某盗窃一辆汽车而未被发现。假释考验期满后的第4年,王某因抢劫而被逮捕,交代了自己在假释考验期限内盗窃汽车的行为。王某是否还需要撤销假释?()
    A. 应当撤销假释B. 不应当撤销假释
    C. 撤销假释与否,由法院酌情决定D. 可以撤销假释
    18. 张某参加朋友聚会,在宴会上张某频频举杯。聚会后,张某虽饮酒仍执意自己驾车回家,并称自己很清醒。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张某不慎驶入行人便道,虽然张某采取了紧急掣动措施,仍将行人李某、王某撞成重伤,试问应对张某行为如何处罚?()
    A. 不构成犯罪B. 只应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C. 交通肇事罪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19. 甲利用其担任A市信托投资公司财务计划处处长和掌管印鉴及空白转帐支票的职务之便,伪造相关文件,凭空签发转帐支票20份,由其弟乙将支票解入银行,从A市信托投资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的帐户上转出公款人民币3000万元,汇入乙提供的有关帐户。为了逃避法律制裁,甲在取得一份伪造的护照后携带巨款乘飞机潜逃至新加坡。后来,甲被抓获归案。甲的行为犯了哪些罪名?()
    A. 贪污罪B. 盗窃罪C. 偷越国(边)境罪D. 走私罪
    20. 刑法所称“战时”是指()。
    A. 国家宣布进入战争状态B. 部队受领作战任务
    C. 部队执行戒严任务D. 遭敌突然袭击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