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基础知识:道琼斯指数
来源:优易学  2009-11-10 12:24: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道琼斯指数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影响范围最广的股票指数,从开始编制至今100多年来从无间断。1884年6月3日,道琼斯公司创始人查尔斯·道开始编制一种股票价格指数,并刊登在《每日通讯》上。今天的道琼斯指数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共分四个分类指数:工业股票价格指数、运输业股票价格指数、公用事业股票价格指数和综合股票价格指数。其中,工业股票价格指数应用范围最广。在这四类指数下又有若干的细分指数,总量达到300多种。
  道琼斯工业、运输业和公用事业股票指数都是平均系列指数,综合指数是由以上三个指数的65只成份股组成的平均指数,可以综合反映纽约证券交易所所有上市股票的价格总体走势。道琼斯平均指数采用算术平均法计算,遇到拆股、换牌等非交易情况时用除数修正法予以调整。
  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合约由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推出。它的期货合约标的物为世界上最早的股价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该指数于1884年创立,初期只有12只股票,1896年起,由《华尔街日报》主编,1928年至今,道琼斯指数以30只成份股作为指数组成元素。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期货课程列表页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期货考试文章页底部580*80广告
综合辅导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