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秘书资格考试录像题中常见的考核点解读
来源:优易学  2011-5-14 10:45:2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录像题中经常考核的主要有以下知识点:
1、办公室环境:办公室、会议室、会客室的布局、布置、卫生清洁状况,办公用品的摆放是否合理,办公室光线是否充足、有无绿色植物等。
2、职业形象:秘书是否穿着职业装,坐姿、站姿、走姿等是否正确。
3、接待工作:环境状况、办公用品的准备情况、接待预约和未预约的来访者、电话接待的要求等。
4、接打电话:电话摆放位置、接电话时间、接拨电话动作、电话用语、电话记录、记录用笔和本、电话找人、打电话内容、电话信息保密等。
5、日常写作:会议通知、请柬、介绍信、协议书、合同等文种的写作是否规范等。
6、沟通方面:包括沟通的基本技能、具体技能要求和内容等。
7、会议管理.会议前的筹备工作、会中的服务工作、会后的善后工作、会议协调等。
8、档案信息管理:档案收集方法、档案收集流程、档案信息管理、信息开发工作等。
9、办公室事务管理  库存管理、进货保管、紧急事故的处理、办公设备及用品的采购等。
10、法律知识:公司法、合同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常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