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的内容
来源:优易学  2009-9-11 12:52: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一)政府指导价与政府定价方面的服务价格签证内容。
  1.经营者和消费者依据《行政沂诉法》的规定,上告政府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的服务收费(包括收费项目和标准)违反《价格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由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委托价格事务所对服务收费的合法性进行认证。
  2.由于有关政策、法律不明确,经营者和消费者对服务收费质疑,发生纠纷,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委托价格事务所对服务收费的合法性进行认证。
  (二)经营者定价方面的服务价格鉴证内容。
  1.经营者或消费者依据《价格法》的规定,状告服务收费单位的服务价格不正当行为,损害其合法权益,收费单位委托价格事务所对其收费价格的合理性进行认证。
  2.提供服务单位与接受服务单位因收费标准、质价标准等原因,发生收费纠纷已经法院立案受理,受法院委托价格事务所对服务收费的真实性与合法性做出签定。
  (三)提供服务单位与接受服务单位之间发生了服务收费纠纷,在法院立案前期,受有关方委托,由价格事务所对服务收费的合理性,进行调查,作出公证,供法院调解的依据。

责任编辑:张瑶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价格鉴证师课程列表页595*28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价格鉴证师文章页底部398*55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