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理财辅导:购买车险后保险公司有“五个不赔”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1:35: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岁末年初,一般是车辆保险续保的高峰期。一些车主认为只要购买了车险,所有的事故损失都由保险公司赔偿。对此,重庆保险专家提醒,车主购买保险后发生事故或出现损失,保险公司在以下五种情况下不负责赔偿。
  其一,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损坏,保险公司不赔。重庆保险专家说,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发动机熄火后,如果司机强行打火造成损坏,属于操作不当,其损失不在保险公司赔偿范围之内。
  其二,加装设备出现损失,保险公司不赔。现在,很多车主购买新车后会加装音响、冰箱等设备,但是这些新增设备出现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为此,车主可以为这些新增设备投保新增设备损失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改装车后留下安全隐患,车主事先没有通知保险公司,发生事故车主还是不能得到赔偿。
  其三,车上部分零件被盗,保险公司不赔。车主在购买保险时,保险公司通常会规定“非全车遭盗抢,仅车上零部件或附属设备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被损坏”为除外责任。因此,车主可以为车辆安装必要的防盗装置,最好把车辆停放在安全场所。
  其四,发生事故后车主放弃追偿权,保险公司不赔。车辆出险后,如果责任在别人,车主不能因嫌麻烦而放弃追偿权,因为这等于车主同时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因此,车辆出险后且责任在对方,车主一定要先找对方索赔;索赔未果,再找保险公司,并将追偿权移交给保险公司。
  其五,维修期间车辆出现损失,保险公司不赔。如果车辆在维修期间发生碰撞、被盗等损失,保险公司不会赔偿,因为修理厂有责任妥善保管维修车辆。此外,车主需要注意,保险车辆在竞赛、测试期间出现损失,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