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如何跟教师沟通
来源:优易学  2011-12-7 10:48: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角,教师是学校教育的主角。因此教师和家长的沟通是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

就像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很优秀一样,每个家长也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常出色。因此,不要被动地等老师来迎合家长,家长也要主动地去找,对老师的教育模式、处理事情的方式要了解。家长应知道,老师也是人,他们也有家庭,也有自身的困难,也有感情,也有被尊重的心理需求。对老师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因此家长应该注意几个问题。

1、及时走访教师学期一开始就得抽空去学校,最好花上半天时间观察一下孩子所在的班级。对这一学期开设的课程、教师有何要求。要读哪些书等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2、与教师默契配合不要乱评论教师,千万别在学生面前妄评某某老师“太严”啦,或者“没有水平”。不要过分看重分数,分数只是衡量学生学习情况的一个方面。作为家长,向教师了解的不仅是分数,更应看重孩子的学习主动性、学习态度、作业情况和品德表现等。

3、经常与教师“互通情报”这可以帮助教师更全面、更深刻地熟悉和理解学生。如,家中最近是否有人生病或发生了父母离异、家长失业、搬迁等可能影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变化。如果发现孩子在学习上有问题,都应让教师尽早得悉,以便教师采取相应措施。只有全面、客观地熟悉孩子的长处和短处,家长才能与教师“合力一处”,帮助孩子在学习上不断取得进步。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