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如何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
来源:优易学  2007-11-23 13:50: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从2004年开始,北京市开始施行教师资格认证,即凡是从事教师工作的,必须持有北京市教委等相关机构认证的资格证书。因此,为使我校的应届毕业生能够顺利的办理北京市教师资格证书,我中心收集整理了相关信息供毕业生同学们参考(如有变动,请以权威部门为准):

  一、申请前应做的准备工作

  1、具备合格的相应学历

  表1 申请教师资格种类与学历对应表

  2、参加普通话测试

  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机构共同组织的普通话测试(http://www.bjjypx.com/Article/List.asp?SelectId=138&ClassId=8 )并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普通话水平测试在二级乙等及其以上水平的,方可申报。注:1954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员和高等学校拟聘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者可不做规定。

  3、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应取得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书或具有两门课的合格成绩

  有两种途径可以获得合格证书或合格成绩:

  1)在校修学过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这两门课程并成绩合格。届时需提供包含有这两门课程在内的学生个人四年所学全部课程名称及成绩(该成绩表由学校教务处制表,并需教务处盖章方可生效)。

  2)如果没能在学校选修这两门课程,也可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参加考试人员可以参加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辅导培训(http://www.bjjypx.com/Article/List.asp?SelectId=122&ClassId=8 )后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2月下旬或3月初。只有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的人员,方可申报教师资格证。

  4、进行体检Aq “础侗本┦腥隙ń淌ψ矢裉寮毂曜肌返饺缦氯我庖恢付ㄒ皆禾寮炜屏烊 督淌ψ矢袢隙ㄌ寮毂怼凡⒔刑寮臁L寮旖峁挠行谖肽辍?/P>

  5、申请人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每年3月 20、2 1 日和10月9、10日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领取《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内含《思想品德鉴定表》)。

  6、教学水平能力测试或证明材料

  1)教学水平能力指上讲堂给学生授课的能力。

  2)如果有详细的在中学授课的教学记录、教案以及3个月以上的授课时间。

  3)如果没有第二条内容,可参加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的教学培训及测试(在领取报名表时报名)。

  二、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申请认定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原件两份

  2、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和在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必须是在学期间全部成绩单并盖有学校教务处的红章;如从个人档案中复印的,要注明是摘自本人档案并加盖单位公章)

  注:应届毕业生可由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据应届毕业生证明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教师资格考试课程列表页595*231广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教师资格考试文章页底部580*100广告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