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总流程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0:42:4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实践技能考试是医师资格考试的组成部分之一,其合格后才能取得笔试的资格!也就是敲门石。很多第一次考试的人可能对这个考试过程不清楚,下面我就考试流程讲解下,让大家有个底。

  第一站是笔试回答考病史采集和病历分析

  在第一站开始考试前,会让你们抽签(可能不抽签而是直接给你们发卷子,发到卷子是几号就是几号)抽到的号码代表着你的三站考试题目因为每一个号码代表着一套题目。

  病史采集一般是短短的一句话(主诉)比如发热1天,腹疼等。你就要围绕着这个去展开。

  病历分析是给你一个病历,请你给出诊断鉴别诊断诊断依据以及处理等。

  病史采集一定按照范题的套路。关于病史采集病例分析的答题技巧和套路(适合全部题型)。

  病历分析鉴别诊断一定要多写要注意男女性的差别女的病人其妇科疾病要排除,辅助检查你想的到都写上去处理无外手术和保守治疗,这关时间15分钟。请注意把握时间!

  第二站考技能操作和体格检查

  一般是2个项目一个是技术操作比如穿脱隔离衣一个是身体体检比如肺上界的叩诊一般你是边讲解边示范给考官看在你做完后考官就你做的项目再提问比如清创手术后还需要做什么?当然是TAT注射了,每个项目的提问题目一般不超过3个。

  过关要点:

  第一礼仪要好来要问好去要致谢所谓的印象分;

  第二要沉着提问回答时间可以先思考下语速慢点回答争取时间回忆;

  第三进房间前要穿上你的白衣口罩帽子手套,听诊器请放在口袋;

  第四结束后可以适当诉苦说自己在基层,请老师理解关照。

  第三站考的是多媒体

  第三站多媒体是一个电脑版面里面包括很多组成比如心肺听诊骨折X线判断B超CT图片等一般是四选一还有一个场景展示考的是医德医风这个一般很好选基本就按照白求恩心态选择就是了。过关要点;时间充足尽量好好琢磨。

  基本上技能考试就是这么多了如果你考点医院有熟悉的人一般在考试结束后1小时就可以知道你的成绩了,最后提醒大家的是要在信封和答题卡填写好自己的姓名,准考号码,签号等。

  最后祝大家复习愉快!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