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医师实践技能报考复习政策攻略
来源:优易学  2011-11-14 14:31:1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2010年医师资格考试的备战工作已经开始,2010年医师实践技能报考复习政策攻略希望能为广大考生在备考路上指航,为您的前进加油!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对于医师资格考试来讲,可以说“一年之计在于秋”,经历了国庆、中秋双节的洗礼,现在是否该为2010年的备考做些准备了哪?不要什么事情都抱有“临阵磨枪”的想法,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所以,即使不能当即付诸行动,也要对这一年的复习备考有所打算,比如从年底开始笔试的复习,明年五月份开始实践技能的复习,七月参加技能考试,九月参加笔试考试,这一过程中有两点需要考生们注意,也是备考复习失败所谓的“硬伤”,那就是:

  ①实践技能考完试再复习笔试内容。

  如果您工作之余还可以挤出时间,那么就严重奉劝您提前开始鄙视的复习,否则将浪费大量的复习时间,到最后没有人会向您出售“后悔药”,这苦也只能自己受。很多学员总认为笔试复习就是技能考完的事情,大错特错,虽然医师资格考试不是什么拔高儿考试,但也不容我们忽视,毕竟每年的通过率也就那么1/3左右,而且大部分考生都从事临床工作,学习时间甚少。除非您基础好,学历高,对临床理论知识掌握的牢固。在这里想要强调的、需要考生明白的是备战医师考试的战线是持久性的,十几个考试科目,知识点的积累,诊断思维的培养……绝非临阵磨枪!

  ②实践技能考完试,成绩公布后再进行笔试的复习。

  这一点权且可以包含在上一硬伤中,但分裂出来的目的就是想让考生们切记:不要等!不要被动的等着技能公布知道通过后再开始笔试的复习。

  介于技能考试的特殊性,一般都是在每年7月1-15日进行,也就是说如果是在考试头几天参加,那么等成绩可能就意味着一周乃至两周时间的浪费!要知道,临近九月笔试的到来,这段时间对于一个考生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即便做好最坏的打算,技能没有通过,也要在官方公布成绩后再考虑放弃复习,毕竟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对自身的提高、对我们现在的临床实践工作都是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技能考试结束至技能成绩公布,这段时间的学习一定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