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执业医师传染病知识辅导:手足口病实验室检测
来源:优易学  2011-8-24 12:41:1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手足口病实验室检测

  (一)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各省疾控中心要组织开展对手足口病病例的实验室监测。发生本病流行的省份每周至少采集5-10例患者的标本进行检测。如有重症病例,应尽量对所有重症病例进行标本采集及实验室检测。如有暴发疫情应采集部分病例的标本进行病原检测。无检测能力的地区可将标本送至有条件的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采集标本时应注意收集病例的相关信息。

  (二)检测结果的报告与反馈各省已完成实验室检测的病例个案调查表以及检测结果一览表的电子版上传至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和病毒病所脊灰实验室。中国疾控中心对各地上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后,向各省疾控中心反馈。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