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执业药师之药事管理与法规模拟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优易学  2011-9-9 16:18:5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一、A型题题干在前,选项在后。共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其中只有一个为最佳答案,其余选项为干扰答案。

  第 1 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规定,经国务院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决定,责令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的药品,在暂停期间(  )。

  A.可以在专业期刊发布

  B.可以在大众传媒发布

  C.取消企业药品批准文号

  D.不得发布该品种药品广告,已经发布广告的,必须立即停止

  E.不得发布该品种药品广告,已经发布广告的,可以继续

  【正确答案】: D

  【参考解析】: 考察重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对应停止发布药品广告的规定。经国务院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决定,责令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的药品,在暂停期间不得发布该品种药品广告,已经发布广告的,必须立即停止。故D

  第 2 题 氨基糖苷类药物与氢氯噻嗪合用造成不可逆耳聋的药物相互作用是因氢氯噻嗪(  )。

  A.干扰氨基糖苷类药物从肾小管分泌

  B.影响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C.促进氨基糖苷类药物从肾小管重吸收

  D.抑制氨基糖苷类药物的代谢

  E.促进氨基糖苷类药物的吸收

  【正确答案】: B

  第 3 题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洁净室(区)的相对湿度应与药品生产工艺要求相适应,无特殊要求时(  )。

  A.控制在45%以上

  B.控制在65%以下

  C.控制在75%以下

  D.控制在45%~65%

  E.控制在45%~75%

  【正确答案】: D

  【参考解析】: 考察重点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洁净室(区)相对湿度的规定。洁净室(区)的相对湿度应与药品生产工艺要求相适应。无特殊要求时。相对湿度控制在45%-65%。故选D。

  第 4 题 组织国家药品标准的制定和修订的法定专业技术机构是(  )。

  A.药品认证委员会

  B.新药审评中心

  C.药典委员会

  D.药品检验所

  E.药品审评委员会

  【正确答案】: C

  第 5 题 以下不属于老年人患病特点的是(  )。

  A.起病急骤,症状明显

  B.多种疾病,集于一身

  C.病情进展,容易凶险

  D.意识障碍,诊断困难

  E.此起彼伏,并发症多

  【正确答案】: A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