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事法规辅导:药学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3:48:5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药学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调整药学工作人员与患者之间、药学工作人员与社会之间、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药学工作人员相互之间的关系必须遵循的根本指导原则。药学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被概括为“提高药品质量,保证药品安全有效,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一)提高药品质量,保证药品安全有效

  提高药品质量、保证药品安全有效,是维护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前提,也是医药事业的根本目的。生产、经营、使用都是提高医药质量,增进药品疗效,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的重要环节。为了维护公众健康,药学工作人员一方面必须努力发展药品生产,增加品种,满足公众对身体健康的需要;另一方面要提高药品质量,保证用药安全有效。药学工作人员虽然不同于医师,但是,也要与患者直接打交道。药学工作是实现医疗救死扶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活动的重要基础。

  (二)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

  人道主义作为伦理道德原则,在医药道德领域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社会主义医药人道主义继承了传统医药人道主义的精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表现为对患者的尊重和关心,预防和治疗疾病,保障人人享有用药的平等权利。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