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职业道德作用
来源:优易学  2011-11-2 15:37: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药学职业道德的作用,主要内容如下:

  1.激励:药学职业道德包括对药学职业认识的提高,职业情感的养成,职业意志的锻炼,职业理想的树立,以及良好的职业行为和习惯的形成等多方面的丰富内容。

  2.促进:药学职业道德在协调医药行业内部关系,完成和树立医药行业新风貌方面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医药人员通过药学职业道德的自我教育,总结医药行业的优良传统,不断纠正本行业的缺点。

  3.调节:药领域涉及上业、农业、商业、行政等诸多方面的外部关系,以及医药行业内部的各种关系,难免会发生某种利害冲突和意见分歧。药学职业道德则可以在思想上、感情上、作风上和行为等方面起到能动的调节作用。

  4.约束:药学职业道德原则和规范都严格地要求药学工作人员在履行自己的职业任务时,应当顾大局、讲原则、守信用、公平竞争、诚实待人、廉洁奉公。对于各种歪风邪气有着显著的约束作用。

  5.督促和启迪:医药行业需要道德觉悟和专业才能的辩证统一,方能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做好本职工作。专业才能是搞好药品生产、经营和药学服务的基础,道德觉悟则是搞好药品生产和医药服务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