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测定和人工测定准确性对比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5:58: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目前的化验内容有相当一部分采用了自动化仪器检测,以应付大量的标本,提高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测定速度。

  传统的手工化验方法,如生化实验和血液细胞计数等,由于受到操作者个人因素的影响和技术条件的限制,变异较大,不易标准化;自动化仪器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自动化控制技术,使得标本加样、试剂用量、反应时间、测定温度和条件、各项步骤和技术均实现标准化,在有合格的质量控制的前提下,在有责任心、受过专门培训、技术过硬的技术人员操作下,确实大大的提高了实验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但是许多尚未能够采用自动化分析的实验项目,特别是多种多样的形态学实验,主要还是依靠人工的经验来完成,此时一名有经验的检验员会给你一个较为准确的结果。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