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审核批准首要血液筛查查格斯氏病的方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5:53: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FDA批准一种新的血液筛查查格斯氏病的方法以保障输血血源的安全性。查格斯氏病是一种严重的、可致命的血源性寄生虫病。新被批准的筛查方法又称为ORTHO T. cruzi ELISA检测系统是一种通过检测锥虫抗体来确定感染的方法。

  “我们的血源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同时我们也面临着各种新的、可能出现的威胁”FDA生物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Jesse L. Goodman博士说,“评估一种检测方法需要有多方面的合作,包括FDA的科学家们、血液制品行业以及检测方法研究者。这是我们不断努力识别新的安全隐患,采取相应解决办法,保证供血血源安全工作的一部分。”

  查格斯氏病多发于南美洲,如墨西哥等国家。目前感染的人数大约有11,000,000人。查格斯氏病的传染途径一般是通过已感染的昆虫叮咬,或经过输送已感染的血液或脏器移植。人体受到感染后,起初常常无任何明显症状。长时间的感染可导致器官的损伤,如心脏或食管。每年全世界约有50,000人死于查格斯氏病。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