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抑制素A是重度先兆子痫的一种生物标志物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4:51: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美国研究者在一项研究中发现,重度先兆子痫患者尿抑制素A浓度升高,尿抑制素A水平测量可能被用于先兆子痫的诊断和治疗。

  耶鲁大学医学院的Benjamin D. Hamar博士及其同事测量了同时采集的30例重度先兆子痫、11例轻度先兆子痫、9例慢性高血压、16名妊娠对照女性和9名非妊娠女性血清和尿样本中的抑制素A和游离活化素A。

  根据他们在《美国妇产科杂志》上报告的发现,与非妊娠女性相比,妊娠女性血清和尿抑制素A水平增加,分级排泄降低。他们还发现,与其他孕妇比较,重度先兆子痫女性血清和尿抑制素A以及抑制素A分级排泄增加。尿抑制素A显示重度先兆子痫和妊娠对照女性之间的最大区别:45 pg/mg尿肌酐界值有96.8%的敏感性,87.5%的特异性和93.6%的准确性。

  Hamar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这些发现提示,对于区别重度先兆子痫和健康对照,尿抑素A优于目前接受的蛋白尿临床标准。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