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冲刺阶段复习建议
来源:优易学  2011-12-23 15:38: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一般说来,在考前的一个多月,无论专业课还是基础课,理解性的东西,大家都应该掌握的差不多了。剩下的时间应集中在记忆上。在这个阶段,记忆的效果直接关系着最后的成绩。如果你都理解了,但没有记住,最后的成绩也不会太好。

  因此,建议大家把复习重点从实验研究方法转移到普心、发心和教心上。因为记忆对这些学科成绩的提高相当显著。当然,如果自己感觉方法还是学的不好,那么还要再下些功夫。另外,研究方法虽然重在理解,但必要的记忆还是需要的。例如概念、公式等。大家切不要死记,应根据理解来。考试时,结合时间尽量多答。这是本人的教训和别人的经验。

  病例分析当然一天都不能放下。到了这个阶段,愈加重要。病因病机记忆内容颇多,自然也将成为这个阶段的复习重点。

  总之,现在的复习大家要以记忆为主。当然把所学的东西进行有机的组合是记忆的有效方式。

  希望大家在这段日子里,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作息时间,以必胜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另外,大家要注意身体,特别是在临近考试的日子里,千万不要感冒。考试不仅仅是智慧的竞争,还是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的竞争。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