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社区护理辅导:指导社区护理保护方面的工作
来源:优易学  2011-11-26 16:44: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1、及时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一是对传染患者进行疫源地管理及流行病学调查,检查指导集体单位的消毒隔离工作;二是及时准确掌握接种对象,并督促其按时接种;三是开展免疫效果监测活动。

  2、注重开展孕产妇和婴幼儿的系统管理一是做好围产期保健宣传指导;二是组织社区妇女病查治工作;三是及时做好新生儿建册访视及母乳喂养指导。

  3、注重加强社区的卫生管理一是在社区公共场所做到禁止吸烟;二是加强社区内饮水、饮食和食品的卫生检查,严格执行有关卫生标准,并做好有关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汇报;三是正确引导限制社区内居民污染室内外环境的一切装潢以及添置家具涂料上含铅量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